close

7/3 星期五去了犀利小趴看宇宙人。

只是,因為是平常日所以滿趕的,跟公司請一小時去搭火車趕去台北,大約七點才到台北跟新加坡親友 YU TING 會合,入場前遇到好多日本宇宙友,好多日本宇宙友都學了中文。謝謝 RIO 把拔幫我介紹日本宙友、謝謝日本宇宙友們關注我的推特,雖然我的日語一直都說得很破爛、也進步很慢,但,一直都很慶幸自己學了一點日語,能有這樣跨越語言和國界的交流真的很感謝。

 

特別謝謝新加坡親友 YU TING 特地陪我看『超級雪巴人』,YU TING 本來只是來台灣看 flumpool,因為演唱會差一天,我就一直洗腦她和我一起看演唱會!謝謝 YU TING 沒聽過幾首宇宙人就和我一起來宙人的場子玩!好開心能一起看演唱會,下次不知道多久以後才能再見!真的很謝謝你!

然後,能和 YU TING 一起看『超級雪巴人』,真的要感謝非常多人,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的!

一開始怕說服不了誰陪我一起看演唱會,所以演唱會的票我就沒敢多買,怕讓不出去或是和不熟的朋友一起看。雖然,後面好不容易說服 YU TING 和我一起看演唱會,但這場犀利小趴開賣沒多久就完售了,所以開始到處求票:在宙人的發片記者會直播留言區留言、看了PPT(忘了是哪個轉票板)的所有貼文、甚至不知道是跟誰借膽,厚臉皮的用博客來的《一萬小時》預購版連結,借了臉書好友的塗鴉牆求票,但都還買不到。

上面真的說太多(笑),總之,幸好因為沒有死心想和 YU TING 一起看演唱會,後來終於在宙友聯盟收到轉票了,而且和我買的是同一排,真的萬般感謝!然後,開演前還找附近落單的宇宙友換了票,讓我能和 YU TING 坐一起。

寫到這裡,又深深覺得人和人之間的相聚,真的需要靠非常多人的幫忙, YU TING 的這張轉票真的得來不易,真的心存感激!

 

「超犀利趴6 X 宇宙人」犀利大哉問?!

 

- - - - -

7/3『超級雪巴人』10000 小時演唱會 @ 台北 松菸 一號倉庫

貝斯手 方Q 


メガネ男子大好きです。ヾ(*´∀`*)ノ♡

 

吉他手 阿奎

 


主唱 小玉

 

歌單:

01. 成名十五秒


謝謝宙友的錄影。

 

02. 真實朋友
03. 沒感覺

不管聽幾次都會覺得「沒感覺」的 BASS 好讚呀!!怎麼會這麼好聽!又超帥的!!

小玉:「大家好!我們是宇宙人!我們雖然是宇宙人,但我們今天是什麼?」

大家:「超級雪巴人!」小玉戴耳機,嫌大家太小聲又再問了幾次。

小玉:「很高興能在台北看到大家!『超級雪巴人』是來自於學長的精神喊話!」小玉還把夏天說成冬天!大家一片笑聲。

 

小玉介紹「那你呢」是美國棉代言歌曲,和到日本拍攝 MV,但是後面方Q大概覺得講太長、直接打斷。(笑)

方Q:「好啦。你不要說這麼多啦!《那你呢》好不好聽?MV好不好看?謝謝美國棉!下一首歌《那你呢?》。」

04. 那你呢

05. 寂寞之上

小玉:「大家會熱嗎?接下來來要帶大家去一個更熱的地方!《要去高雄》!」

06. 要去高雄
07. 花花

小玉要大家一起唱想要,對著在場男生說:「就算想要的身體是同性別也沒關係!」大家一片歡呼。

08. oh girl

「oh girl」的貝斯好棒喔!詞曲也都好好玩!吉他solo也好讚!

 

阿奎:「我想請問一下小玉你不熱嗎?」

小玉:「會,好熱喔!」

阿奎:「大家會熱嗎?」

大家:「會。」

小玉:「你們先脫我再脫!」 (大爆笑)

後來阿奎介紹宇宙人終於也有專屬的毛巾了!終於快可以不用拿 the HIATUS 的毛巾去你們的場子玩了!!(樂)

小玉:「大家可以期待學長可能會丟下去!」

方Q:「後面的朋友注意一下!等一下可能會丟到後面大概第30排的地方!」

小玉謝謝大家支持專輯《一萬小時》,謝謝大家讓「超級雪巴人」松菸小趴開賣沒多久就完售!

09. 一萬小時


聽到「一萬小時」的現場版真的覺得好感人,比起CD,音樂裡的空間感又更大、更有張力!比起台中場和高雄場,比起CD版的溫柔包圍,台北場聽起來更搖滾、也更後悔莫及了!好喜歡CD和現場版有所不同的編制,真的都好好聽!

 

小玉提到去年('14年)在日本發行了出道作品「コスモロジー」,意思是宇宙物理學,也是阿奎大學時修過的一門課,今年('15年)也會在日本發行新專輯「一萬小時」!小玉最近勤練日文,還要大家猜猜是哪首歌改成的日文,好像就是「不孤島」。

宇宙人のニューアルバム《一萬小時(一万時間)》は日本にリリースします!超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

 

小玉:「很高興宇宙人終於成為一小步的國際帥團,進軍了日本!方Q對於成為國際帥團的貝斯手有什麼感覺?」

方Q:「很開心!」後面有點聽不太清楚。

 

方Q說上電台通告的間隔不知道幹嘛就去看電影,不知道看什麼就看侏羅紀公園,還說簡直就像神奇寶貝對打!還說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要講有關電影的梗、不知道為什麼都讓他接這首歌! ヾ(*´∀`*)ノ♡

10. 想把你拍成一部電影

從三場試聽會到華山草皮野餐日到三場「一萬小時」的巡迴,這個版本已經聽過好多次!但依然覺得甜甜的,好好聽!

 


阿奎:「喜歡嗎?」

大家:「喜歡。」

阿奎謝謝大家支持犀利趴很快就賣光,讓他們非常有信心。

阿奎:「想必大家在身旁可能會看到一兩個空位,除了買票原本還在一起,但是後來分手的以外。有幾位朋友是八仙這次意外非常重要的醫護人員,他們透過各種管道,告訴我們很遺憾這次不能來。我非常感動,因為他們把他們的天職,做為第一優先的事情,請大家多多體諒他們,也為所有人加油好不好?」

小玉:「我看到這幾天新聞有很多面向在看這件事情,但是,我、包括台上的我們、台下的你們,都很幸運的不是受害者,我覺得我們沒有資格說什麼什麼的話,我覺得就是大家都放下偏見,停止所有的漫罵,舉起雙手為他們加油,這首歌送給你們也送給他們,帶來下一首歌《不孤島》。」

11. 不孤島


謝謝宙友的錄影。

聽這麼多次《不孤島》第一次眼眶這麼濕潤,雖然不到崩潰大哭,但唱到「你疲倦的雙眼 藏著什麼樣的靈魂 / 卻不是你要呈現的外表 / 當我們 努力說著愛 卻做得如此糟糕 / 是不是該拋下一切尋找?」卻有被擊中的感覺,莫名的流淚了。看到深夜版MV疊了彩虹,雖然你們都沒有刻意說,但是其實也是默默關心這個社會。覺得很感人。

12. 神秘河流
13. 淹沒

犀利小趴的「淹沒」,加長的吉他間奏的壓抑感真的有「被淹沒」的感覺,隨著音樂襲來的強烈窒息感,快要不能呼吸。太壓抑、也太憂傷,但是又好好聽!

唱完,小玉提到方Q《一萬小時》專輯裡最喜歡「真實朋友」。

小玉說,提到電台播到一直最喜歡的音樂,就會非常感動再度燃起熱血的魂,接下來這首歌只要不小心放到,都會想到穿著緊身衣的時候。

幸好憂傷的歌沒有持續太久,接下來就是一串歡樂蹦蹦跳的歌了!

14. 摔角選手
15. 核爾蒙爆炸
16. 夜來夜香

17. Hey (超級雪巴人版)

Rapper Q:「腦袋放空 肚子歪歪 手舉高高 心情超嗨 的 / 跟這 節奏 的flow 一起fly 一起壞 / don't you say why 你在故我在 / Just live it like its your last day / girl, hello namaste / 今晚不想讓你睡 so come on and dance with me say “Hey!"」為了『超級雪巴人』演唱會方Q特別準備了一段 rap,真的帥透了!!

 

《播放喜馬拉雅山的照片。

阿奎:「為什麼我們會在這邊?因為我們是超級雪巴人!」因為你們都在這邊,所以我們也都在!

18. 往前

19. 一起去跑步

 

大家一起安可+拍拍好整齊,有點感動。

Encore:

20. 日常練習


謝謝宙友的錄影。

 

一萬小時北中南三天巡迴,終於聽到最喜歡的《日常練習》的現場版了,雖然小玉忘詞了,但阿奎的吉他好好聽,方Q 特別練習了口琴也好好聽!原來一直以為聽不出的口琴音色一直都有聽到,只是不知道那就是口琴呀。真的好想笑死自己。

阿奎:「真的有練耶!」

方Q:「當然啊!但是當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才練大概一百小時,大概是一萬小時的百分之一而已!但是,我剛也是全心全意在表演啊!百分之一百二十!」

阿奎:「那你再吹一次!」

小玉:「給你 SOLO!」

但是後來器材壞掉了,方Q說,才用一次就壞掉了,讓方Q很想罵(?)所以也不知道準備了什麼橋段!


宇宙人最帥口琴手 方Q!口琴好好聽!好希望下次還能再聽到你吹口琴!很期待。

 

小玉:「感謝學長在這樣的年紀之下來,還可以跟大家玩得這麼開心!那我們三個人也是三十上下,俗話說得好『三十而立』,但我不覺得自己有立,好像都是一直跳來跳去。這張專輯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但是最重要得是台下的你們一直在支持我們,非常開心,因為這張專輯的關係,不但看到一直支持我們的朋友,還有看到很多新朋友,真的是以前都沒有看過的宇宙友。不管是台中還是高雄都看到很多新的面孔。」

小玉問到大家是第一次來宇宙人場子玩的舉手,我就拉著 YU TING 舉高高。

小玉

看到大家舉手說,「你們真的非常勇敢!但是你們的勇敢非常讓我感動!謝謝你們!」 

 

《感謝名單》每次聽到都覺得好感動!還提到阿章沒有女朋友,結果台下一片笑聲!小玉說看到台下有人指自己,還幫阿章記住那人的長相(希望你們能快點相認。笑。)!

小玉本來問阿奎有沒以漏掉誰,方Q自告奮勇,提到相信音樂&必應創造。

特別說一下這次的場地,本來對松菸一號倉庫的印象一直不好,很擔心音響效果會跟去年('14年)一樣悲劇,但是今年相信音樂在場地和硬體方面做了補強,牆面掛上厚的布幔,雖然場地本身先天不良,有些回音,但是比起去年 flumpool 的小趴(延伸閱讀:[flumpool]7/25 - 26 5th Anniversary tour 2014「MOMENT」Taiwan Special Live 《REPO》 )那天在第五排,整體聽起來讓人放心很多。再次謝謝相信音樂&必應創造!!

 

方Q:「還有,如果沒有你們一直 carry 我們,我們現在不會站在這裡!謝謝台下每一位『超級雪巴人』!」好感動喔,但也好捨不得結束!我想說,如果沒有宇宙人,那天我們也不會在那裡!謝謝宇宙人!!愛你們!

21. 大志若魚




 

 

【2015.07.03】"超犀利趴"演唱會 "宇宙人"打頭陣 -udn tv

 

- - - - - 

「超級雪巴人」結束後依舊有簽名活動,因為隔天 flumpool TICC 演唱會前要見很多 pooler 朋友(就是flumpool的飯),但是都沒有準備小禮物給大家,於是心血來潮在現場多買幾張CD準備請宙人簽名,也謝謝宙人的簽名。

各位讀者們,請原諒我當下的狀況我不想分享在部落格,很慌張、很緊張、很烏龍、其實也很好笑、但回想起來也很暖。這段記憶是我即使不寫在部落格也永遠不會忘的。再次謝謝宇宙人在表演後、疲憊前還辦簽名會,辛苦了,謝謝你們。

那天因為隔天還有 flumpool TICC 演唱會(延伸閱讀:[flumpool]7/5 2015 Taiwan Special Live @ 台北 TICC レポ  )和大親友住在台北,所以結束才能悠悠哉哉的送送宙人上車回去。

感謝每一段相遇,不管是宙人還是宙友們,謝謝每個分別前的親切笑容。謝謝你們!好期待下次再聚!

 

 

- - - - -  

※宇宙人 Cosmos People 新專輯《一萬小時》6/3 正式發行※  

宇宙人 [ 10000 HOURS一萬小時 ] 全專輯試聽 Album Sampler

 

 

 

=========BUY NOW=========

五大 → https://goo.gl/BIQQqa
佳佳 → https://goo.gl/3eG6zq
博客來 → http://goo.gl/Sm9tIL
誠品 → http://goo.gl/WXZkES
玫瑰大眾 → http://goo.gl/cx3y0x 

 

iTunes → https://goo.gl/0SGx4G
KKBOX → http://goo.gl/nNea7t
Omusic → http://goo.gl/80tT6P
myMusic → http://goo.gl/pCXSX8
Spotify → https://goo.gl/rHalWn

 

=======================

 

宇宙人「00001」Live @ TICC 

演出地點:台北 TICC
演出時間:2016/07/16 

好期待你們的新巡迴,演唱會上見!各位讀者們,也不要錯過囉

 

arrow
arrow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