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倆一起步入會場欣賞歌劇。與其說她沉醉在歌劇中,不如說她是沉醉在與犽如此貼近的氣氛,這次他們之間終於沒有艾斯。

  要不是艾斯是男性,否則,伊莉亞將忌妒他如此了解犽,並能與他同住。不過,這回她對艾斯,倒是心存感激,託他的福令他倆能獨處。

  欣賞完歌劇,犽主動送伊莉亞回家。

  「羅杰先生……請問您後天有空嗎?」

  「我沒什麼事。」

  「請問您能與我見面嗎?」

  犽答應了她的邀請,他倆約定後天傍晚於藍色噴水池見面。她好高興的回到家,到時候,她一定要將她的心意,傳達給他。

  她一回到家,母親便叫住她,並關心她為何如此晚回家?她說菲佐伯爵剛剛來訪,伊莉亞卻不在。伊莉亞遲疑了一會兒。她又更著急的想追問,但,伊莉亞未提及她與犽出門。她礙於伯爵大人來訪所延續的好心情,便打算明日再追究,讓她暫時逃過一劫。

  ※

  今日,一位留有水藍色短髮的小女孩來訪,想請犽對於魔法給她指導。小女孩誤認艾斯是犽,他便將錯就錯,告訴她些許技巧。

  犽從浴室走出,赤裸著上身,拿著毛巾擦著他濕漉漉的白髮,走向沙發,坐在艾斯身邊。

  艾斯笑著問,「犽,我問你一個問題。」

  「為何如此慎重?不似你!」

  「不是慎重,只是,你有沒有發覺一件事?」

  「什麼事?」

  「你真的一點都未感覺到?」

  「沒有。」

  「犽,你變了!」

  「有嗎?」他停下擦頭髮的手,蹙眉想著。

  「你最近……常微笑……就像從前你告訴我,你愛上那位女孩一樣。」

  「有嗎?」

  「有。」

  犽沉默繼續想著他說的事。

  艾斯靠近犽,「犽,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他望著犽思考的神情。

  「是伊莉亞小姐吧!你最近常微笑的原因?」

  犽不語,怔怔的望著他。

  「如果是,你便要勇敢追求,我感受得到伊莉亞小姐也很喜歡你!」

  「我什麼都還未說。」犽心虛。

  「犽,你不用隱瞞了,你的表情已經告訴我答案了,既然心動,就要把握!」艾斯拍拍犽的肩膀。

  「不愧是艾斯,竟如此了解我!」

  聽犽說他是如此了解他,他覺得好高興又好榮幸。

  他當然了解犽,除了他從小與他同住之外,他對犽還有一份無法公諸於世的情感。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