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莉亞的母親關心伊莉亞,問她有沒有心儀的對象,又問她最近常與誰外出。她如此全因為愛她與關心伊莉亞。

  聽她問了一大堆,伊莉亞遲疑的問,「怎麼了?」

  「昨天那位洛克˙菲佐伯爵大人來訪!」

  「伯爵大人告訴我,他非常喜歡妳,所以,我安排了你們正式見面!」

  「但,母親,伊莉亞另有喜歡的對象。」

  「時間就在明天晚上,我希望妳早點準備,要留給大人好印象!」

  「母親,但是明天我與人有約了!」她的口氣變的激動。

  「不管妳現在有沒有心儀的對象,明天是否與人有約,我要妳與伯爵大人見面!」她漠不關心的說。

  「伊莉亞,妳要明白母親的用心,伯爵大人既年輕又帥氣,與妳很相配,更重要的是很富有!母親希望妳能過得好!」她殷勤的說服她。

  「但是,我明天還是要與他見面!」她任性的說。她難得遇見令她動心的對象,她當然要全力把握。

  「那妳正好告訴他,妳要與伯爵大人結婚了!」她怒說。

  她知道伊莉亞明天要見面的對象是犽,她無法想像她的女兒會愛上他,更無法理解她如何為自己的未來著想。

  「母親……」

  「妳為何如此任性呢?難道,妳要我親自告訴他嗎?」她氣憤女兒愛上犽之後,就變得如此愚蠢了,按耐不注怒火的手,便摑向她。

  「我只是想追求屬於我的幸福!」她淚汪汪的撫著燒燙的臉,哀傷的說。

  「伊莉亞,倘若妳再如此任性下去,妳便不再是我的女兒了!」她的母親嚴厲的說。

  「妳最好考慮清楚,妳要去喜歡妳的魔法師,還是聽我的話與伯爵大人結婚!」伊莉亞回房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伊莉亞心想,原來母親早已知道她喜歡上犽。她有感覺犽見她的眼神已經不同於以往,只差一點,她便能擁有愛情。在母親的施壓下,她明白一切是不可能了。但自那個雪天起,她便愛上替她解圍的他。

  她如此的愛他,將如何割捨這份情感?

  她不明白母親為何逼迫她與伯爵大人結婚。

  她並不想傷害犽,但,她已深深的喜歡上他。

  對她而言,這夜好漫長。但,再漫長的夜,都會有黎明的時候。灰矇的天,宛若也在為她嘆息。

  整理著悲愁的心情,才剛過中午,便到約定的地點赴約,望著湛藍如海的池水,思念她戀慕的犽--他倆的相識至今的種種,他的微笑與俊秀。

  似夢般美麗的愛情,都消失的特別快,將她自思念中拉回的是犽的道歉聲,「抱歉,伊莉亞小姐,我竟失禮的讓妳等我!」

  「哪裡,我不能老是讓您等我!」

  她好想與他成為情人,礙於母親的反對,否則,她好想說她愛他,不能沒有他!

  犽答應伊莉亞挽著他的手,在藍色噴水池廣場散步,聆聽著教堂優美的鐘聲,乘著幸福的白鴿自眼前飛遠。

  此刻,她好幸福,時間宛若靜止,永遠停留於她心中。微涼的風,自耳畔吹過,宛若唱著失戀的悲歌。

  她不能再遲疑了,若再如此沉溺在此夢境中,她將永遠說不出口。

  她停下向前邁的腳步,轉身面對犽。「怎麼了?」犽溫柔的問

  「伊莉亞有話要告訴您!」她那深情靦腆的面容與甜美的聲音深深吸引犽。

  「我也是!」犽微笑說,語氣是如此的溫柔。

  「那麼您請說!」

  「女士優先。」他微笑。

  她遲疑了幾秒,她深怕說了之後,她將永遠無法見到他的微笑了。

  「羅杰先生……我……」

  犽見她如此遲疑,想起艾斯說伊莉亞也是愛他的,便以為她要與他告白,突然欣喜了一會兒。事實上,她愛他,向他告白也是她今日最初的來意。

  「因為您的身分及地位,所以,我才刻意接近您!但,最近幾次與您見面,發現您也不過如此!所以,請您不要再纏著我了!我準備與富有的伯爵大人結婚了!」

  犽怔怔的聽著這番話不發一語,他好哀傷,心亦好痛,是她最不願見到的。

  他最哀傷的不是她欺騙他,或是刻意接近他,而是……她要結婚了!

  他敞開心扉愛上伊莉亞的與眾不同,甚至連她的虛偽都包容了,但,卻換來一句她要結婚了!

  為何他落的如此哀傷的下場?

  「難道……是我誤會了?」他於口中喃喃道。

  他好想問出口,她是否在說笑,但,見她只丟下一句「失陪了!」便轉身離開,便不再問了,他好想拉住遠去的她,但,遲鈍的腳聽不見大腦的使役,只懂得怔怔的站著。

  伊莉亞停下向前的腳步,轉身望著他漸遠的背影,夕陽的光灑在他的白髮上,令他的髮變得金黃,令他的背影變得哀傷許多。

  她真的不忍傷害他!但對於母親,她卻無力反抗!面對愛情與親情的兩難,她不得不選擇母親。

  伊莉亞回到家,便做好母親的好女兒,她告訴母親,不會再與他見面,並依照母親的期望,與伯爵大人交往,結婚。

  她的母親稱讚她是好女兒,並告訴她伯爵大人將到來,催促她快準備。

  回到房裡她整理的衣著,及不堪的心情。

  母親於房門外催促她,伯爵大人已經到了。

  一場因「母親的期望」而生的婚姻與愛情,正迎接她……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