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umpool]7/25 - 26 5th Anniversary tour 2014「MOMENT」Taiwan Special Live 《REPO》

 

IMGP4442  

兩天演唱會的票根,和戰利品毛巾(本來什麼周邊都不想買的,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了後背包、斜背包和毛巾。)

拖了很久終於要來寫 flumpool 兩天演唱會的 REPO 了!本來不打算寫的。

flumppol 在日本開始第一場巡迴時,聽說加入吉田先生,編曲多了一部小提琴,所以也很期待台灣能聽到新編曲!但是演唱會開始之後我就失望了,演唱會的歌單雖然與日本差不多(只是曲目比較少),但不是新編曲讓我大失所望。

不過後來想想,在松山文創園區那樣非音樂活動專用的簡陋場地,就算編曲多了一部小提琴也不一定能加分。後來所幸都不管了,能和喜歡的 flumpool 和因為 flumpool 而認識的朋友在同一個場地,一起開開心心、蹦蹦跳跳我還能奢求什麼?

先來分享一下歌單,兩天大同小異。第二天加碼 Labo。

《flumpool 5th Anniversary tour 2014「MOMENT」Taiwan Special Live 歌單》

01. MW 〜Dear Mr. & Ms. ピカレスク〜

02. reboot ~あきらめない詩~

03. 星に願いを

隆太 MC : 「大家開心嗎?好久不見!我們是 flumpool!」隆太真的好可愛,中文MC進步好多!還問大家從哪裡來。雖然沒有問到新竹,但能聽到隆太說出台灣很多地名已經很高興。

第二天時,還要大家假裝第一次聽他說的話!(怎麼可能假裝都沒聽過呢?已經都記在心裡了。)後來還拿出在五月天石頭開的吉他店 Input 音舖 買的吉他表演。

隆太 MC : 「這次巡迴演唱會叫『MOMENT』,所以大家跟我們一起擁有無法取代的瞬間!」順便宣傳了一下精選輯。

04. ビリーバーズ・ハイ 

這首應該是我整場演唱會最喜歡的歌前三名了!不管是詞還是曲都很喜歡!

05. 第一天 : two of us / 第二天 : Touch 

沒有想到兩天歌單稍有不同,對我這種聽兩天的人來說,能聽到不同的歌曲,很謝謝 flumpool!

06. Belief ~春を待つ君へ~ (隆太獨唱版)

能在台灣聽到這首歌真的很感動,一直以為這首 LIVE 一定會要和阿信合唱才能聽得到!沒想到竟然是隆太獨唱的版本!可能是因為電影「阿信」有在台灣上映,加上有單獨發行單曲知名度比較高的關係吧!好感動!

※ 第 一 次 團 員 介 紹 ※

大家的中文都進步了,都用流利的中文自我介紹!

誠司在自我介紹後問大家看過幾次演唱會。一次?兩次?三次?最後還說100次?很多人舉手!被隆太吐槽騙人!大家一口同聲說真的!

輪到一生自我介紹時,第一天說自己是福山雅治,還唱了一小段好像是『櫻坂』,我覺得學得滿像的!但是被隆太吐槽說像多啦a夢!,第二天一生說自己是木村拓哉!一樣被隆太吐槽,這次被說像小籠包(隆太大概有點餓了才會想到小籠包。大誤。)一生 MC :「我們希望在台灣和你們一起製造特別的回憶,所以準備了這首歌」唱了『姊姊』(第一天)一生還一直重複說,叫我姊姊,又被隆太吐槽說姊姊很瘦你不是,第二天還加碼跳了射手舞!真的沒想到在台灣能看到一生跳舞,第一次看到一生跳舞是在某一次的演唱會DVD 中跳了「夏DIVE」,真的誠意十足!

07. 孤獨 (強く儚く 中文版)

國片,「共犯」(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片尾曲。隆太在 MC 提到,很喜歡這歌的歌詞 (只是, 在春浪音樂節聽過之後, 我怎麼聽都覺得是違心之論, 當下覺得很難過, 因為是他老闆寫的, 非要說喜歡不可吧?)。

隆太又說,但是發音超難,比《證明》還難,錄音就花了五天。這段中文說得真的很標準,隆太說,希望能像今天這樣在舞台上唱給大家聽!隆太都這麼說了,只好放下對作詞人的成見聽他唱歌。(哭)

「強く儚く」也是此次演唱會我非常想聽的歌之一,但有了中文版,只怕明年的演唱會也聽不到日語原版。(淚流滿面)

08. In my life

「In my life」也是這次巡迴我很喜歡的曲目,大樹一彈優美的前奏,我就知道是要演唱他們的偶像披頭四的作品,前奏的小提琴更是透人心脾的好聽!不知道是不是怕台灣的歌迷不太熟悉(但,去年聖誕節在 NICONAMA 聽過 Studio Streaming Live,就很喜歡這首歌了),所以只唱了兩句,又讓我再度失望了。(哭)

09. 花になれ

幾乎是有演出必唱的出道曲。

10. Hydrangea

新編曲的三人合唱版。

※ 第 二 次 團 員 介 紹 ※

他的名字是?和觀眾互動,也結合團員的 solo。

11. Because... I am

12. 墓仔埔也敢去

我聽不懂台語,但我朋友說唱得非常標準。

13. OAOA (日文 + 中文)

14. 君に届け

最後一首歌了,很捨不得就這樣結束。

※ Encore ※

15. 證明

第二天隆太說,這首歌唱給最重要的你們聽!語氣好溫柔、好溫柔。即使聲音已喊到沙啞,還是毫不猶豫的和隆太一起唱了。

這首的日文版「証」,也是我很期待的歌,但是在台灣要聽到還真的有點困難。

16. 明日への賛歌

每次聽 flumpool Live 就很期待全中文的 MC,甚至超過了對音樂的期待(說起來有點對不起他們)。唱這首歌之前,隆太流利的中文說了好多話。每次想起來都很感動!

隆太說,最後一首歌是最希望大家聽的歌,聽說前幾天澎湖發生一個令人難過的意外。我想,生命中有很多不確定,我們希望大家要珍惜身邊的人。以前也曾經說過,雖然國籍跟文化不一樣,但,痛苦、悲傷、夢想和希望都是一樣的。這首歌說著,像我們這樣的四個人,也決定勇敢向前、努力生活,所以希望大家,不論遇到什麼挫折、悲傷,都不能逃避,要繼續堅持下去。讓我們成為並肩努力的夥伴吧!

聽到這席話,真的好感動!一個日本人能用這麼流利的中文,跟大家說這麼多話!真的太感動了!第一天還能忍住眼淚,第二天因為快要結束了,一邊聽隆太說著這麼鼓舞人心的話,眼淚就再也止不住了。實在太感動了!

※ DOUBLE Encore ※

17. Labo (第二天才有)

來兩天演唱會的福利,雖然我比較喜歡原來的編曲,比較有特色。台灣的歌迷都會喊 DOUBLE Encore,隆太說因為有這首歌他們才能出道(但對我來說,出道前作的三首歌「labo」、「未來」、「hello」都一樣重要)。不過他們大概以為唱完一首就結束了,但大家還是不停喊 Encore,隆太還說今天第一次覺得台灣歌迷很恐怖!還強調是真的最後一首歌!於是大家舉起毛巾!才唱了第二天的最後一首歌「イイじゃない?」

18. イイじゃない?

結束前,隆太說,我們希望 flumpool 的音樂可以讓更多的人聽見,如果你們喜歡今天的演唱會,我們希望下次你們下次可以帶朋友、家人、愛人一起來看我們的演唱會!讓我們可以更常來台灣!唱歌給你們聽!

第一天隆太跟大家約定下次要辦三天演唱會(好期待!),第二天和大家約定,有一天要在小巨蛋辦演唱會!

這兩天真的太開心了!第二天唱到「星に願いを」的時候,我的手就因為一直拍手,有點痛了,但太嗨了!都一直沒去理它,繼續大力拍手,隔天早上就看到手上多了一塊瘀青。

真的很感謝 flumpool,因為喜歡他們,認識很多海內、外(除了台灣還有大陸和新加坡)的朋友,演唱會就像樂迷的同樂會,把大家聚集一起狂歡!真的很開心!

這次演唱會的遺憾就是,演唱曲目少了「大切なものは君以外に見当たらなくて」。以為是必唱歌曲之一,想不到竟然是遺珠,讓人有點難過。

最後來分享一下,官方釋出的花絮,歡迎各位讀者們戴上耳機加入 flumpool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umpoollive flumpool 演唱會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