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22 晨 : 飛鳳山初體驗

- - -

像個小粉絲一樣,想看你看過的風景,走你走過的路,所以追隨你腳步去了芎林 飛鳳山。高聳的樓梯,看著覺得可怕,但歷時2小時,我還是很努力的繞一圈走完。

擦肩走過的人們,互道聲早,難走的山路彷彿親切了一點點。很幸運的天氣很好、空氣不算太差,樹林間還能看到遠方的山和城市。

去程走樓梯,回程改走另一條山路下山,佈滿礫石、沙土、樹根和落葉,幸好比較早出發,所到之處幾乎都有樹蔭,氣溫還算舒適,從樹葉間灑進來的陽光好和煦、好溫柔。

可後來,我才發現太高估自己的體力、山是殘酷的。稍稍移動的慢了,就會感受到雙腳不聽使喚的顫抖,只好一直逞強著追趕你的腳步,怕再也走不動、不敢停下來。即使速度跟不上了,邊想著「就快到了」,一直往前走、直到下山。

- - -

下山時,看見一隻雌螳螂過馬路,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下來,完美的保護色,不注意時讓人幾乎無法發現她。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們,也是我喜歡自然的最大原因之一。雖然沒機會拍到,據說有些雌螳螂交配的時候,會吃掉雄螳螂做為養分。雄螳螂的犧牲,讓自己成為下一代最初的養分。

 

- - - 

hey my dear,謝謝你帶我經過你走過的路,帶我看過你看過的風景,帶我體驗你熱愛的活動,體驗你也曾經的痠痛。即使對自己來說有些困難,即使現在雙腳還是有些不舒服,但我想下次還是願意去嚐試。

或許再去還是一樣,但只要是你陪著我,就覺得自己能做到!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