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超過半個月終於要來寫 228 連假的流水帳網誌,3 天總共看了 4 個展覽:華山的披頭四、小王子,松菸的迪士尼和樂高展!

2/27 那天,新加坡好友 Doris 飛來台灣找我玩!只是好巧不巧 2/27 那天我加班到超晚,大約八點!晚到預定的高鐵時間都過了,後來老闆好心送我去新竹六家高鐵站搭車,一下車就拉著行李箱飛奔進高鐵站,氣喘吁吁還差點又要錯過一班,幸好 SAFE!只是, Doris 等我等超久很不好意思!

到台北已經好晚,晚餐已變消夜:很好吃又超大顆的餛飩!本來想點紅油抄手吃看看,但是又怕辣、所以放棄。在飯店附近幾乎早晚都會經過,但是時間有點久忘記叫什麼了!


 

飯店:just inn taipei,以下是房間的隨手拍拍。

  

房間牆上的用小木頭排成的瑪莉兄弟!飯店專屬的杯子也好可愛。

 

 

Doris 的小杯麵和怪獸。謝謝 Doris 也買一隻小杯麵給我!我以為只有我和大親友 Lan 會有很多一樣的東西,現在和 Doris 也有一樣的了!!ヾ(*´∀`*)ノ♡

 


我們的一對杯麵。某天看到Doris 的微博上有杯麵和怪獸公仔的合照,就託 Doris 在新加坡的網拍幫我帶一隻來!但是後來變成「不是第一次見面的見面禮」!ヾ(*´∀`*)ノ♡ 收了好多禮物,害我整個都不好意思了。

 

最後分享一下飯店地圖。

 

just inn taipei
ADD :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1號3樓

 

 ※

華山散步。

 

 

28日: 3天來看得最舒服也最好看的展覽 披頭四展,太多照片我就不一一放和解說了!大家就看看照片感受一下吧!

 

 

  

 

    

我和 Doris的手!

 

 

 

披頭四展的把當初它們拍攝專輯封面的照片做成場景,好有趣!

 

 

 

全自動紀念幣製造機,一枚五十元台幣!

- - - - -

逛完展就去覓食了,看展站超久、腿超酸!

28日午餐:Alleycat's Pizza 華山店

 

 

人很多,幸好有預約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後來某團主唱跟友人的聚會也來這裡,一開始只是覺得好像哪邊看過,沒想到就是連假那天來的這家。

 

  

午餐一起吃薄餅和我也忘了是什麼的吐司(被打),晚上要去「離線」,所以我們都沒點飲料。聽說有店貓,但是人太多、大概不敢出來了。

 

Alleycat's Pizza 華山店
TEL : 02-2395-6006
ADD :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No.1, Sec.1, Bade Rd., Taipei
Sun.~Thu. 星期日~星期四11:00~24:00 廚房供餐至 23:00
Fri.~Sat.星期五~星期六11:00~02:00 廚房供餐至 24:00

 

- - - - -

下午的行程是:小王子特展

排隊人超多,大人小孩都有。

 

 

  

  

   

 

  

 

大學時,在誠品買了《小王子》的繪本,是韓國畫家金珉志的作品,家裡還有很多她的繪本和畫集。我是看到她畫的《小王子》,才開始認識小王子和他的星球、以及他美好的旅程。

抱著很高的期待去看了展覽,但是結果卻不如預期,應該說還有更多經典的場景和對白可以透過展覽告訴大家,所以有點小失望!

手動的紀念幣製造機,一枚也是50元新台幣,非常難轉、手超痠!(笑)

特別謝謝沒看過《小王子》的 Doris 陪我看展!

- - - - -

28日:亞洲插畫展

看小王子特展的時間比我們想像的都要快,很多互動拍照區都因為人太多自動略過,後來就去準備去五迷的必去行程:離線咖啡,只是一開始去沒有位置,就先去亞洲插畫展看看。 一天看兩展,本來以為沒有多的時間能看亞洲插畫展,能看到太好了!

  

- - - - -

28日:離線咖啡

不能說每到台北必去離線,但是有朋友一起去的話都會想去那邊坐坐,聊聊天休息一下,昏黃的燈光氣氛很好!

  

憑披頭四展票根,離線飲料九折!稍微小等一下才有位置,第一次坐長桌,我們都點紅茶拿鐵,寫寫畫畫一堆明信片。

每次去離線都會有一點不一樣,那次去牆邊掛著很多反核活動的照片。


照片是那天被 Doris 偷拍 (笑)。後來有人看出我畫的是怪獸害我好感動!我明明超久沒畫了。

沒算過連 Doris 的加在一起寫了幾張明信片,不過這應該是一趟旅程最重要的一個環節,把這段旅程分享給不能一起來的「朋友」!大親友 Lan 是我們共同的朋友,沒能一起來,也寫了幾張給她。

 

 

第一次看晚上走在華山還能悠悠哉哉的拍照。

- - - - -

28日:最後一站,士林夜市 

明信片寫得差不多後,出發去士林夜市。行程好滿,現在看起來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腳超痠了還能跑這麼多地方,真的太神奇了。

來台北這麼多次第一次去逛夜市,因為 flumpool 主唱隆太在廣播上說過來過士林夜市,所以也走了一次他去過的地點。

 

 ※

 

第三天預定行程是迪士尼展、樂高展。但是因為連假迪士尼展實在太多人了,所以來不及連著看樂高展,延到3/1最後一天去看。

29日:迪士尼展

第一次排看展覽排這麼久,排了三小時才進場,人太多了,很多區域只好略過,最喜歡的依舊是杯麵,不過太忙了,還沒有時間看電影!!

 

 

《大英雄天團》上映前在華納威秀有放宣傳的氣球公仔,看到非常開心就拍了合照!相較之下,迪士尼展的杯麵有用壓克力圍住,就離大家太遠了。

 

迪士尼展好笑的是,聽說一共有七個章,但是怎麼算我和 Doris 都只有蓋到六個。(大爆笑) 

 

- - - - -

看完迪士尼展,就和大學同學在花間蜜聚餐。

29日:花間蜜 Flowers Honey

看完展其實是又餓又累,所以主餐某某歐姆蛋來不及餵食相機,就被我消滅了!所以只有每日湯、沙拉、麵包的照片。

  

因為來不及去樂高展,所以原訂行程大風吹,本來 3/1 才要去的音鋪 input 改成那天晚上去!然後,樂高展 3/1 去!

 

【花間蜜 Flowers Honey】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04號
TEL:02-2722-3189
營業時間:11:30~21:00
網站:http://www.flowershoney.com.tw/
FB:花間蜜 Flowers Honey
.加收10%服務費

 

在花間蜜稍做休息之後,先去了回松菸買了明信片,因為改變行程去了音鋪。

- - - - -

作為五迷在音鋪開了這麼久之後終於第一次造訪!

<音鋪 input 門面>

 

 

<菜單>

 

 

   

我喝抹茶拿鐵,Doris 喝莓果精靈茶。我因為胃不好、加上怕心悸、或是晚上睡不著,所以不敢點咖啡,不然好想嘗試。喝過離線和音鋪的抹茶拿鐵,相較之下,離線的是奶味比較重、音鋪的是抹茶味比較重。笑。

 

以下是店內隨手拍拍。

 

 

 

很多人簽名的鼓面。

 

flumpool 隆太 & 宇宙人 ( *´ ▽ `* )♡ 的簽名。

 

音鋪廁所,使用中會亮燈超可愛的。

 

 

 

 

  

那天其實非常開心,坐在櫃台旁邊的大桌上,一邊寫明信片準備寄給朋友、也一邊聊天,更巧的是,因為都聊樂團和音樂,意外認識兩位也一起喜歡很多團的歌迷!一直聊天到打烊才走,竟然和第一次見面的人聊這麼多話,真的太讓我意外了。也因為一直聊天、所以明信片根本沒寫幾張。笑。現在想到那天還是超開心的,好希望之後有機會能一起看演唱會,一定很歡樂!

 

音鋪 input

MON-SAT 11:00-21:00
ADDRESS 大安區通化街170巷7號1樓
TEL 02-27371470

捷運路線

信義線—信義安和站4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往東走信義路四段往通安街方向前進->於通安街向右轉->
於通化街170巷向左轉即可到達。

文湖線—六張犁站(步行約8分鐘):
往西北走和平東路三段往和平東路圓環方向前進->
於基隆路二段向右轉->於基隆路二段182巷向右轉->
於通化街向右轉->於通化街170巷向左轉到底即可到達。

 

 

 

- - - - -

後來就去饒河夜市,三天小旅行的第二個夜市行程。在饒河夜市吃吃喝喝買買買,和 Doris 買了同款、不同色的包包。更巧的是在去夜市的捷運站,又碰到在音鋪剛認識的朋友!不同時間離開,也不知道對方要去哪裡,能這麼快在茫茫人的捷運站碰到真的太巧了,還一起拍了自拍的合照。笑。

 

- - - - -

3/1日:樂高展

      

照片實在太多了,所以只挑幾張上傳,樂高展有點臨時才決定要去。最主要還是因為在一篇新聞上看到某愛團,也來看這個展,一個閃念就是想看他們也看過的風景,於是就在展出最後一天和 Doris 一起去看了!謝謝 Doris !

在樂高展的最後一天,看著那些積木,假裝環遊世界一大圈。前幾天不小心弄丟了傘,到處都找不到,希望撿到的人能愛惜它。

 

- - - - -

3/1 的午餐:慕朵

        

看玩樂高展就在松菸附近覓食,看展時間比想像中久,去的時候都超過用餐時間了。

時光久遠已經完全忘記那天用餐的狀況了。(被打)

因為等會兒要去隆太去年來台時去過的茶湯會,所以我沒再點飲料。

 

 

 

 

 

 

 

寫到這裡小旅行算是結束了!一篇散策拖了快2 個月才孵出來。

- - - - -

 

小旅行結束前,累了一天回到飯店看到我和 Doris 的杯麵娃娃,被房務人員放成這樣,是在打架嗎?笑。

 

最後特別謝謝 Yu Ting,知道 Doris 要來台灣特地準備小禮物給我!其實我才要感謝你,謝謝當初把 Doris 介紹給我認識!

  

現在看到這面小旗子,心裡依然非常澎湃!!謝謝遠在新加坡的你們,想到在台灣的我也愛他們!!特地趁 Doris 來台灣的時候帶來給我真的感動到我想痛哭流涕。

 

補充說明。去年,五月天去新加坡參加 F1 的活動!粉絲為了紀念那一刻到處奔走做了小旗子發給當天到場的粉絲。只是一片小旗子,但我真的好感動!雖然沒有一起去那場演唱會,但卻有共同的紀念!: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