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

  伊莉亞得到母親的特許,出門與犽見面。

  雖然昨夜飄著雪,但今日陽光的輝芒使得積雪幾乎都溶化光了。

  她附約走向藍色噴水池,發現犽早已在那兒等她。

  兩人都來到日前相約告白的地點,為何有種人事已非的感傷呢?

  「羅杰先生……很抱歉,我來晚讓您久等了!」

  「哪裡。」

  這時伊莉亞發現,犽看她的眼神已經改變了,不再似從前那般充滿愛意與溫柔。

  「一日不見,伊莉亞小姐,還好嗎?」伊莉亞發現犽第一次主動向她打招呼,但這種方式好陌生、好冷淡。

  「我還好……謝謝大人關心……」

  伊莉亞想,既然犽的眼神已經告訴自己答案了,即使,她再解釋之前的事都無意義了。她知道,因為自己一時的軟弱,使她錯過擁有愛情的機會。於是,她只想向犽表明前天未說的心事。

  伊莉亞深呼吸一口氣,「羅杰先生,其實我……今天來是想對您說……」伊莉亞的心越跳越快了。

  犽即使知道伊莉亞想說些什麼,但,心卻突然跳錯頻率。

  「伊莉亞喜歡您!」,伊莉亞微笑、肯定的說,「打從第一次您對我的搭救,我便深深的喜歡上您了!」

  「現在想起來,伊莉亞的心依然跳的好快!」她按著心房滿足的說。

  「謝謝妳,但我無法接受妳。現在的我也有必需要守護的人!」這番話聽起來雖然充滿感激之意,但卻也似銳利的刀鋒,字字句句彷彿都讓伊莉亞的心淌血。

  伊莉亞想,或許現在,除了艾斯先生之外,再無人能好好照顧犽,再無人能匹配犽了。

  「伊莉亞明白了。祝您幸福!」

  「也祝妳幸福。」

  她鬆了一口氣說,「終於將伊莉亞對您埋藏已久的秘密說出來了,即使知道您不會對伊莉亞有所回應,但只要能將伊莉亞的心意傳達給您,伊莉亞便很滿足了!」

  她感激的淚水盈滿了眼眶,「或許錯過今日,伊莉亞便再無勇氣對您說了!」

  「謝謝您,伊莉亞失陪了。再見。」這回,伊莉亞不是慌忙的離開,而是撩起裙襬,向犽行了禮。即使悲傷伊莉亞忍住不落淚。

  犽目送伊莉亞離開,語氣有些離情依依,「再見……」

  但伊莉亞走的太倉促卻未聽到犽對她道別。

  伊莉亞獨自哀傷的回家,儘管哀傷,她依然強忍住淚水。

  「倘若,能在前天就將心事向羅杰先生坦白,這一切會不會有所改變?」伊莉亞在心裡問著自己,「今天做的這些事,都是自欺欺人嗎?」

  伊莉亞知道,她無法使犽重新接受她,便必須依照母親的命令,與伯爵大人結婚。

  至少,伊莉亞知道,在這段她自己選擇的愛戀中,她有所努力、有所追求,比起從前總是聽母親的意思要好的太多,這對她來說,早已成為刻骨銘心的回憶了。

 












  <待續,敬請期待>

   *


  伊莉亞暫時告一個段落哩。

  不過我自己知道故事還沒結束,還再想伊利亞的劇情。


  雖然文章短短四小篇卻花了我半個暑假左右,還跟LAN一起花很多時間討論,希望大家還看的滿意。



  歡迎大家對我有所批評指教,我一定會洗耳恭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