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伊莉亞的馬車駛到城中央的藍色噴水池,她看見犽的朋友──艾斯,正若有所思的站在那。於是,她要馬車停下,她連忙走下馬車。車夫將馬車停在噴水池的另一邊。

  「艾斯先生……」她叫喚。

  「原來是伊莉亞小姐。」他回過頭來。

  倆人坐在藍色噴水池的石台上,過了一會兒伊莉亞才開口。

  「艾斯先生……請問,羅杰先生他好嗎?」她小心翼翼的問。

  「他不好,他昨夜喝了一晚的酒……」他一臉擔心的說。

  「只是,對於昨天的事,我覺得很奇怪……」他蹙眉的說。

  「就這幾日我對妳的觀察,我想妳也是真心喜歡犽的,所以,我才會鼓勵犽追求『平凡人的幸福』……」

  聽到這兒伊莉亞都愣住了。

  「但,我不明白,為何妳要欺騙犽?」艾斯毫無頭緒。

  伊莉亞遲疑了一會兒才說,「很抱歉,是因為我的母親……」

  「當母親知道我心儀的對象是犽,她便極力的反對……」,她哀愁垂下頭,「對於我的母親,我根本無力反抗……」

  「昨天為何不將事情的始末告訴犽?為什麼要傷害他?」他依然不解,又不捨犽傷心。

  「昨日我本想向羅杰先生告白的,傷害他並非我的本意!很抱歉……當母親極力的反對,我就完全失去了方寸了……」

  「請別抱歉,從現在起,我一定會更盡我最大可能保護犽的!」伊莉亞彷彿在艾斯眼中看到堅定的光輝。

  聽著、聽著,伊莉亞彷彿能感受到他語氣中的旺盛鬥志,但艾斯卻是男性……

  「明天我會向羅杰先生表明真相……不論最後的結果,我希望能有所努力!」

  當伊莉亞知道情敵就坐在自己身邊,她想向犽表明真相的鬥志更旺盛了。

  這時,天際已不見夕陽的蹤影,皎月與星兒已緩緩升起。

  「小姐,時候不早了,您該回去了,夫人還在等您呢!」馬夫恭敬的說。

  「艾斯先生,請幫我轉告羅杰先生,明日午後我在這兒等他。」伊莉亞拍拍裙子,優雅的說。

  「時候不早了,我該回去了,再見。」

  「再見。」

  伊莉亞上馬車前,她囑咐車夫說,「我遇到艾斯先生的事,請對我母親保密。」

  「是,小姐。」他恭敬的說。

  艾斯攜著月光回家,月光在他綁著馬尾的白髮上不著痕跡。

  當艾斯知道伊莉亞依然是喜歡犽的,他又興起要犽再回到「平凡人的幸福」之中,他不捨犽活在別人異樣的眼光裡。

  艾斯想起犽昨夜雖然吻了自己,但,也是因為自己的衝動。從頭到尾,犽也未答應他,要與他在一起。

  艾斯覺得,或許可以在犽越陷越深前,讓他恢復正常。

  儘管,艾斯愛犽入骨,但,只要能一直與犽生活在一起,只要能就近照顧犽,只要還能似以往如兄弟般的情誼,艾斯便能滿足了。

  想著、想著艾斯回到他與犽同住的家了。

  一進門,就見到犽赤裸著上身,披著微濕的頭髮,坐在客廳等自己。

  「去哪了?」犽放下乘著葡萄酒的玻璃杯。

  「抱歉,犽。我沒留紙條讓你擔心了。」艾斯坐在犽對面。

  羅杰˙犽,在是加斯喬納王國最年輕的高等魔法師。

  五年前,他獲得頭銜後,便與王儲羅綸斯簽下終身契約,宣示效忠。五年後,王儲繼位已三年,他亦是羅綸斯最信任的魔法士之一。

  他擁有俊逸的臉龐,及一頭及腰的白髮和似山的濃眉,深遂黑眸,和高挑、強健的身材。每每他受邀參加舞會時,總是以一身漆黑的服裝參加,讓他給人的感覺更為神秘而不可測;在他身旁總能看到艾斯的身影。

  他個性寡默,對待任何人都風度翩翩,儘管是那些曾在他朝高等魔法師目標旅行中曾鄙視他的人!

  犽因為艾斯的鼓勵與措合,在幾日前,曾一度相信伊莉亞是真心愛他的,卻沒想到伊莉亞因母親的施壓,傷害了犽。於是,犽便接受艾斯對自己將近二十年的心意。

  「犽,你才剛酒醒別喝了。」艾斯擔心的說。

  「對了,犽,剛剛出門時,我遇到一個人……」他一面脫下外套和圍巾,將它們擺在一邊。

  犽的目光從酒杯移向艾斯。

  「是伊莉亞小姐……」

  艾斯發現犽的眼神變了,變得不如以往溫柔,卻又不似敵意,應該說是冷漠。

  「伊莉亞小姐說,她昨天會說那些欺騙你的話,是因為她的母親……她的母親,非常反對伊莉亞小姐喜歡你。」

  艾斯突然為伊莉亞感到焦急,「伊莉亞小姐說,因為她的母親,使她亂了方寸。」

  「伊莉亞小姐還說,她明天午後她會在『藍色噴水池』等你。」

  「犽,重新接受伊莉亞小姐吧!」,艾斯站起身激動的說,「我還是希望你擁有的是『平凡人的幸福』……」

  犽堅定的搖搖頭。

  「但是,犽……,我希望你擁有的,不是他人異樣的眼光啊!」

  「那你呢?」犽走近艾斯。

  艾斯無言以對。

  犽與艾斯的父母是多年的摯友,於艾斯十歲那年,他的雙親於一場任務中喪命,犽的雙親便收養他。當艾斯第一眼見到犽,他便對犽一見鍾情,他暗自發誓他會愛犽一生一世,自那以後犽與艾斯便朝夕相處,而艾斯也越來越了解犽。

  當艾斯知道犽的志向之後,便極力鼓勵犽出國留學,儘管要與心愛的人分開。只要犽能獲得理想與成就,他便義無反顧的支持。

  當犽出國後,艾斯接下華斯劍士團隊長的工作,搬到隊員的宿舍去住,並將他那頭陽光般的金髮染白、留長,以思念他心愛的犽。

  在三年前,犽年邁的雙親執行任務時,感染了肺病,及瘧疾,相繼去世。艾斯認為他與犽之間再無阻礙,便以能就近照顧犽為由搬回來,像從前一般與犽同住。

  「明日見到伊莉亞小姐,我會拒絕她。」犽堅定的說。

  「但是……」艾斯遲疑。

  犽越靠越近,近得讓艾斯都能嗅到犽說話時從嘴角溢出的酒香。犽溫柔的捧起艾斯的臉,吻起艾斯柔嫩的唇,艾斯也陶醉的閉上眼,細品溢滿口中酒香與犽的唇香。

    ※


  「伊莉亞。」伊莉亞的母親輕聲叫住正要上樓的她。

  「是,母親。」伊莉亞看見母親穿著睡衣走近她,又聞到母親身上有紅酒的味道,便知道到母親又喝了點酒,有些許醉意。

  她開始心疼起母親,自從父親去世後,母親就未曾擁有過正常女人受寵愛的生活,導致母親時而獨自飲酒,借酒澆愁。

  「怎麼樣?我的好女兒,今天與伯爵大人的約會玩的還開心嗎?」即使有點醉意,她的舉動依然未有不得體。

  「很開心,謝謝母親為我的安排。」

  「妳能明白母親為妳的用心就好!」她笑說。

  「母親,還有件事,伊莉亞想拜託您!」她撒嬌。

  伊莉亞想趁母親微醉時,想趁機出門與犽告白。

  「明天又想與伯爵大人見面是吧?」

  「嗯……」伊莉亞嬌羞的低下頭,其實她撒了謊。

  「妳們小倆口的進展真快,很快妳結婚了,這個家就只剩下我了!」她突然流下哀愁的兩行熱淚。

  「母親,您累了,伊莉亞扶您回房休息。」

  「好,妳真是好孩子。」

  伊莉亞扶母親進房休息,伊莉亞本想趁母親喝醉時,問母親為何知道她心儀犽?又為何不滿意犽?
 
  但見母親躺上床後安穩的睡去時,便不忍心再問了。

  伊莉亞小心翼翼的推開房門離開,深怕吵醒母親。

  回到房裡,伊莉亞走向窗邊,想起與犽相識的時刻,與現在頗為相似,都飄著細雪。還記得與犽共舞的那時,差點滑倒的地點就是樓下的庭院,這些對自己來說是捨不得遺忘的回憶,一直都留在自己心目中。她相信,只要她將事情的始末說給犽聽,犽一定會願意相信她的。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