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閻月紀元1216年加斯喬納王國的亞禮多城,位於格底拉大陸的正東方,是以商業繁榮的城。
 

 ※

  日前伊莉亞傷害了最心愛的人。現在也因為母親的安排,要與伯爵大人見面。

  伊莉亞帶著些許疲累的面容走向位於大廳中的母親與菲佐,恭敬的說,「您好,伯爵大人。」

  貝索˙伊莉亞,是家中的獨生女,由於父親早逝,伊莉亞便受到母親百般疼愛,卻養成了驕縱的個性,但,經歷了與兒時玩伴瓏夜及羅綸斯陛下之間似親情的愛情後,她的心才有了些許改變。

  楚楚的她擁有一頭棕色及腰的波浪長髮,及一雙淚漾的灰眸,自她懂事起,她一直是異性投射愛慕眼光的焦點,就連瓏夜也不例外。但,她從小卻將羅綸斯當哥哥一般戀慕。至她遇見犽,她才真正看見愛情的美麗。

  儘管犽使她看見愛情的美麗,但礙於母親大力的反對,她仍準備因母親之命與伯爵大人結婚。

  這時,伊莉亞的母親見到乖女兒聽話的走下樓來,她便稍稍放寬心,微笑以對,向她示意坐在自己身邊。

  「幾日未見到伯爵大人,請問您好嗎?」伊莉亞的母親開口問候。

  「謝謝夫人關心,託您的福,我很好!」,他接著又笑咪咪的問候,「一日沒見,日益美麗的夫人過的好嗎?」

  洛克˙菲佐伯爵是加斯喬那王國的有名的望族之一。年僅27歲,卻集所有俊美、才華、甚至財富於一身。

  菲佐靠著家族留下的資產以及能一眼看出人才華與潛力的獨到眼光,造就現在在王國內的財富與聲望。他賞識那些充滿才華卻貧窮的人,同時也對沒能力的人冷漠,以致於手下對他都表示忠誠。

  「謝謝您的關心,我很好。」聽到有人稱讚,她笑的闔不攏嘴。

  「伊莉亞小姐,妳過的好嗎?」語氣中充滿溫柔的包容,漾著水藍色光輝的眸專注的凝望著她。

  她遲疑了幾秒才有禮貌的回答,「伊莉亞過的很好,謝謝伯爵大人關心!」

  儘管在她心裡卻未必這麼想。

  「冒昧的請問伯爵大人,您明日有空嗎?」伊莉亞的母親害怕自己的目的無法如期達成,便主動邀約。

  「明天我沒什麼事,請問怎麼了嗎?」菲佐撥了撥前額的金髮,禮貌性的問著。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的寶貝女兒伊莉亞,非常心儀您,卻又無法主動邀約您,所以,我這位做母親的便只好為自己的女兒的愛情做主了!」她自顧自的說。

  即使菲佐早已在宮中聽說,伊莉亞真正心儀的是犽這件事,但,即使如此,他依然想追求伊莉亞。

  伊莉亞緩緩抬起頭,狐疑的望向母親。

  「能夠被伊莉亞小姐欣賞是我的榮幸!」對伊莉亞一見鍾情的伯爵聽到她的母親說伊莉亞也心儀他,但同時眼角的餘光卻也注意到了伊莉亞的疑惑的眼神,但他的心臟依然跳的很快。

  「其實,我也很欣賞令嬡。當第一次在王宮舞會上與伊莉亞小姐共舞,伊莉亞小姐便深深吸引著我。」

  聊著,客套著,伊莉亞的母親為她安排的明日與菲佐的會面,相約午後在「河濱咖啡館」見面。

  「時間不早了,我想我該回去了。」,伯爵大人站起身,「謝謝兩位熱情的款待。」

  「不客氣,大人。歡迎您常光臨!是否讓伊莉亞送您回去?」伊莉亞的母親對伯爵大人必恭必敬,深怕女兒的婚事有所閃失。

  「謝謝,不用了,讓僕人們送我就好,很晚了請兩位早些休息!」他婉拒。

  「兩位晚安!」語畢伯爵轉身離開。

  「大人晚安!」

  目送伯爵大人離開後,伊莉亞的母親不顧僕人們的眼光與伊莉亞的疲憊嚴厲的說,「剛剛妳到底是在做什麼?為什麼像個布娃娃一樣什麼話也不說?以前我是如此教妳的嗎?我不希望妳們這場婚事就這麼毀在妳的手裡!」

  伊莉亞的母親想,既然女兒攀不上羅綸斯陛下,無法成為王妃,便退而求其次,看準這位俊美「準女婿」的才貌之外,更重要的是,他那在王國僅亞於王室的豐沛的財富與聲望,有了這些便可挽救自己這幾年來恣意揮霍而慢慢出現危機的家產及名聲,因此,她寧可犧牲唯一的乖女兒的幸福,也不願改變自己以往浪費的本性。

  倘若女兒能順利與伯爵大人結婚,就不枉費自己20年來的養育與心血了。

  「對不起,母親。我知道了!」伊莉亞垂下頭。

  「知道就好!明天的『約會』別忘了一定要給大人最好的印象!」

  伊莉亞的母親摸摸她的頭說,「伊莉亞,母親是為妳好!很晚了快去休息吧!」

  要不是隔天她與伯爵大人要會面,她準會多說她兩句,要是讓女兒沒睡好,臉色不好看,那婚事失敗錯的就是自己。

  「伊莉亞明白了。晚安母親!」

  「嗯。」

  伊莉亞想起在回房前母親對她的叮嚀,要她絕不能搞砸明日的約會。她對著梳妝鏡裡的自己說,明日一定要告訴伯爵大人真相,告訴他,她已有心愛的人,無論如何她一定要向他表明。帶著如此的信念,她換上睡衣入眠。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