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覆思考,遲疑,小空終於下定決心,要去「學習」與「旅行」,花了幾日做好與他分開的心理準備。

  這天,她如以往一般,匆忙的跑進昕索殿,而獨自辦公的羅綸斯,聽到漸漸接近且響亮的腳步聲,便知道是將到來的人是小空,這也算是他們之間的默契,畢竟,只有她會如此冒失的進出昕索殿。

  「哥哥!」小空喘氣的大喊。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告訴過妳,於皇宮內禁止大聲喧嘩及奔跑!為何妳一錯再錯?」羅綸斯故作生氣的說。

  小空哀傷的心想,哥哥,再過不久小空就不會再煩你了!


  「哥哥,原諒你的妹妹好嗎?」她雙手闔實的向他撒嬌。

  她知道,她快沒機會對她撒嬌了。

  儘管她明白羅綸斯敷衍的點點頭,但,想到日後沒機會再如此,她便會說服自己,哥哥所做的一切都是真心的。

  「妳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有呀!只是,小空想找哥哥玩!」

  「所以,哥哥陪我玩好不好?」她繼續向他撒嬌並搖搖他的手,「好嗎?好嗎?」

  「我還有很多事要處理!」羅綸斯敷衍她說。

  「不行啦!哥哥,陪妹妹玩比較重要啦!」

  「拜託他,不然下次就沒機會了!」小空試圖暗示羅綸斯自己將要離開。

  「好啦!妳讓我一直無法靜下心處理國事!下次不許再如此!」羅綸斯敵不過小空便答應她。

  「小空知錯了!」

  「我們走吧!」小空摟著他的手說。

  「去那兒?」

  「去聊天!」

  一道光霧出現他倆的面前,穿梭空間,當光霧散去,他倆已居高臨下的站在大教堂的鐘樓屋頂,望著傍晚的街景,夕陽的餘暉灑在他倆臉上。

  「哥哥,小空不在你身邊,哥哥,會不會思念小空?」

  「不會!」他冷淡說。

  「為什麼?人家是你妹妹耶!」她為自己抱不平。

  「但小空見不到哥哥的話,小空會很哀傷!」她好委屈,眼眶泛淚。

  「那妳就天天來見我,不就成了?」

  「真的?真的可以嗎?」小空遲疑的的大叫。但,她再過不久便要啟程旅行了。 

  「隨妳來不來!」羅綸斯莫不在乎的說。

  小空撲向羅綸斯並摟住他,「謝謝哥哥!小空最喜歡哥哥了!」

  「不要隨意抱我!」雖然羅綸斯口上說不想她抱,卻未推開她。

  突然間,有一陣溫熱流過他的心海,好溫暖……

  未被羅綸斯推開的小空,在他的懷中落下淚來,哀愁的飲泣,一想到她即將與他分開,她便不忍鬆開懷抱。

   ※

  這晚,因為小空而耽擱國事的羅綸斯,獨自在昕索殿處理剩餘的文件至深夜,一位年老的大臣打斷羅綸斯。

  「陛下,臣下有幾件事想與您商量!」

  「什麼事?」

  「臣聽說,王宮魔法士祈谷˙空常對您不敬,又常自稱是您的妹妹!」

  「對我是否有不敬,我自會衡量!」

  「陛下,您貴為一國的君王,怎可以與一位小魔法士玩在一起,如此一來成何體統?」這位大臣於皇宮工作近半百年,他從小看著羅綸斯長大,羅綸斯對她的無禮行為竟是如此包容,令他覺得意外。

  「我會注意的!若未有其他的事告退吧!」

  「老臣另有一事相告!」

  「請說!」

  「陛下,臣下於後天在皇宮舉辦一場舞會,邀請了幾位貴族淑女參加,在此之中,亦包括老臣的孫女Zorah,請您關照。」

  「我知道了,只不過是一場舞會,何須勞架您?」

  「陛下,臣下是擔心國家的社稷,請您於這場舞會物色『皇后』的人選吧!」

  「我知道了,若沒事的話,告退吧!」

  「臣下告退!」

  要我物色「皇后」的人選?羅綸斯遲疑的在心裡一問。

  這時,在他平靜的心海中,吹起一陣風,風引出陣陣浪潮,一個似天空的笑容,悄悄的浮現又消失,須臾,他的心又恢復平靜,變化太快,連羅綸斯都未察覺此笑容之主人是誰?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