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綸斯望著小空專注的神情,和她變出的煙火,有一抹輕鬆的微笑,出現在他臉上。只是,小空過於專注,所以,小空並未看到羅綸斯那時的神情。

  在眩彩艷麗的煙火之後,小空又說,「閉幕嚕!」一道七彩的彩虹且散發著如星兒般的光芒,從魔杖的頂端散發出來。

  接著天空中降下的雪,似乎都被小空施了魔法,美麗的雪花都散發著七彩的光芒。

  羅綸斯站起身,望著天空降下的七彩雪,臉上出現一抹淡淡的微笑。

  「哥哥,你喜歡今夜的雪嗎?」小空突然跑向無防備的羅綸斯,並摟住他的肩膀。

  被她摟住肩膀的一瞬間,羅綸斯覺得好溫暖,也好熟悉。似蜜兒又回到他身邊一般,因此,羅綸斯並沒有鬆開她的手。羅綸斯未回話,只是靜靜的沉溺在回憶中。

  「哥哥不說話就是喜歡嚕!嘻!嘻!我真的好高興!哥哥,有沒有開心一點呢?」她一臉微笑的鬆開手,羅綸斯才又從迷惘中跳脫出。

  「表演完了嗎?」羅綸斯望著前方冷淡的說。

  「結束了……」

  羅綸斯不再理會她,羅綸斯的掌心變出一道似藍天閃爍星光的光霧,打算走進時,小空大喊,「哥哥,不管你接不接受小空,小空都會一直喜歡哥哥!」他不理會她自顧自的離開。

  小空向今夜的月兒發誓,她一定會愛羅綸斯很久很久……她一定會變的能匹配羅綸斯,她如此大喊,但,該聽見這句話的羅綸斯卻絲毫不理會,冷漠的回到寢宮中。

  看似慶祝的七彩雪,緩緩降於小空哀傷的心上……

  翌日晨。
 
  她一早進宮,晉見羅綸斯。

  她匆匆忙忙的跑進昕索殿,「祈谷˙空跪見陛下。」她匆忙的跑進大殿,喘噓噓的說。
 
  「有什麼事嗎?我未召你入宮!」他面無表情。
  
  「陛下,請讓我成為您忠誠的部下!小空想永遠效忠您!」

  「我不想要一個小丫頭當我忠誠的部下!」

  「哥哥怎麼這麼說?人家雖然年紀小,可是,人家是最年輕的王宮魔法士!」

  「妹妹,妳就這麼想效忠於我?」他試探的問。不知怎地,他和小空玩起哥哥和妹妹的遊戲。羅綸斯未有兄弟姐妹,與他最似兄弟的瓏夜,也於君臣的隔閡下,畫下一條不可輕易跨越的線。

  「是,陛下!」小空堅定的說。儘管,她無法成為羅綸斯王的情人,但她仍想以一名部下永遠效忠於他。

  「妳自己看看自己有的是什麼樣的等級?等妳拿到高等魔法士的等級再說吧!」他輕蔑的說。

  「為了能成為您忠誠的部下,小空會努力成為高等魔法士的!」

  「沒事的話,告退吧!」語氣依然冷淡。

  「小空告退!」她笑盈盈的離開了。一想到能成為羅綸斯忠誠的部下,她便更開心。她要以她的方式,待羅綸斯好!

  小空起了大早,獨自在住所的小庭院練習著魔法,她為了羅綸斯努力苦練魔法,若要成為高等魔法師他認為這是必備的。

  翻閱著手中的聖多爾魔法典,口裡不斷反覆背頌著冗長的咒語,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小空心想若無人指導,她便無法進步的快,她想起了從前「魔法學院」的教授們,說過羅杰.犽先生,以二十四歲的年紀,拿到高等魔法士等級。機伶的小空想到若能請他指導她魔法,說不定她便能似他一般只用了四年的時間,獲的高等魔法士的等級,便能為羅綸斯忠心的部下。

  這天下午,小空前往羅杰.犽的住處,她叩著他的家門,來應門的是一位白髮男子。

  「有什麼事嗎?」男子說。

  「請問您是羅杰犽先生嗎?我是祈谷.空,初次見面,請多指教!事情是這樣的,我想請您指導我魔法!」小空慌忙的說。

  男子遲疑,心想,「我與犽有如此相像嗎?我是……算了。也難怪,自從我將髮色染成白色之後,就常被誤認。何況是初次見面的人!」

  既然是一個小女孩想請教魔法,男子便不打算驚動犽,便將錯就錯,讓她將自己當成犽。

  「我就是羅杰.犽!」

  小空未認出眼前這位白髮男子並非她所想見到的羅杰˙犽,而是他的兒時玩伴──艾斯。假扮犽的他,細細為小空解答許多問題,她一面專心聽他說他旅行的經歷及所見所聞,一面用魔法做筆記。

  這天小空拜訪犽,向他請教魔法,小空好累,聽他滔滔不絕說他的經歷,翻著用魔法紀錄的筆記,都是關於旅行及離家在外的事,小空一聽他說過只有在外地學習獨立,才能快速進步,便心慌了。因為,她一點都不想與羅綸斯分開。

  小空躺在床上仔細想著他說的一字一句,她想到犽只用了四年的時間外出旅行,就得到了「高等魔法士」的力量及頭銜,但她又不捨得羅倫斯,她好苦惱,但她又想成為他忠誠的部下,想起要與心愛的他分開,她的心便好痛,好難受。

  此種的心理衝突感,一直令小空為難。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