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發生於閻月紀元1215年歲末的加斯喬納王國亞禮多城,位於格底拉大陸的正東方,是以商業繁榮的城。

   ※

  「陛下……陛下!」小空一面跑、一面大叫的跑向獨自在昕索殿的辦公的羅綸斯。

  貝里歐˙羅綸斯王,是加斯喬納王國的年輕國王。在二十一歲時,雙親在行宮發生火災,雙雙喪生。至今繼承父親的王位已有兩年多的時間,總與那些內閣大臣為伍處理國事,他面對任何事,總是要做到最好,進而擁有良好的政績的。然而繼位的時間越長,他便越覺得空虛,失去摯愛的雙親,心愛的蜜兒又因為父親的過失而離開。

  貴為一國的國王,集所有俊美與尊貴於一身。羅綸斯有一頭如早晨曙光般的金色頭髮,似山的濃眉,和一雙會笑的深遂的棕眸。他身為王者氣質,一直是名門的貴族之女,或是異國公主,想要深交及認識的對象。

  他總是喜歡戲弄那些自己找上門來的人,喜歡看到那些女孩們傷腦筋的神情,但那些女孩們都甘願讓他玩弄於鼓掌之間。從小,甘願為他瘋狂、傾心、甚至倒貼的人都不在少數。

  「小空跪見陛下!」小空單膝跪見他。


  羅綸斯聽到一路上狂奔的腳步聲和大叫聲,不用等她出現在他面前,他便知道是她了。

  「祈谷˙空,妳不知道在皇宮裡,禁止大聲喧嘩和奔跑嗎?」羅綸斯怒斥。

  祈谷˙空,是孤兒院的院長所取的名字,但,她喜歡別人稱呼她「小空」。今年十五歲,是目前最年輕的王宮魔法士。由於小空從小生長在自由的孤兒院成長,養成大而化之和隨性的個性,但,這卻不會破壞她對魔法的執著和熱誠。她十二歲時從魔法學校畢業,因為成績優異,受到魔法學校多位資深教授推薦,便進宮見習兩年。

  留著一頭散亂的水藍色短髮的小空,時常隨性的抓起一小撮頭髮,便不加思索的綁起,鑲在臉上的是一雙水靈靈的藍色大眼,是她一直引以為傲的。儘管,小空比起其他貴族名媛身材與氣質大不如人,但,她卻時常天真、開朗的微笑。

  王宮魔法士沒有特定的制服,小空便為自己設計專屬制服。不論任何季節,她總是穿著水藍色的短披風、藍灰色報童帽、藍色燈籠小短褲、黑色短靴。

  小空一直深深相信魔法能為人們帶來快樂,所以她常接受關於,慶典的煙火釋放之類的任務。他真的很喜歡如此的工作,以至於魔法等級,一直未有顯著的進步。

  當小空仍是魔法學院的學員時,她便是羅綸斯的仰慕者,如此努力成為王宮魔法士便是希望有朝一日能為他心愛的羅綸斯王工作。儘管她知道自己的儀態與家世背景都不如人,但他仍希望能以一名部下的身分為她心愛的羅綸斯效力。

  「小空知道!」

  「我並沒有召妳入宮,妳有什麼事嗎?說完就快退宮吧!別打擾我!」他的口氣冷漠。

  在羅綸斯見證蜜兒和瓏夜之間的愛情後,他知道他不能沉淪在失去她的傷痛之中,但,他的心卻不聽使喚,依然時時想起蜜兒。他不願在任何人面前表露心事,但小空卻能清晰感受到他對蜜兒的思念和愛意。

  小空好心疼,見他時時哀傷的嘆息。但也助長了小空對羅綸斯的愛意。她為了令羅綸斯的臉上再出現笑意,她便打算帶羅綸斯去散心。

  「陛下,小空有件事……想拜託您!」她一臉無辜的說。

  羅綸斯不語。

  「好嗎?」小空又試探的說。

  「什麼事?」羅綸斯的語氣不耐煩。

  「請問……您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嗎?」她有禮的問。

  「國王的工作永遠忙不完!」他面無表情的說。

  「陛下,工作再多都要停下來了啦!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新年慶典!」,小空一臉興奮的要求說。

  「所以呢?」他一臉不屑的問。

  「所以……小空想帶陛下去散心!」小空一臉興奮的說。

  「我不想!」他強勢的拒絕小空的邀請。

  「陛下不是說過,我是您的小妹妹嗎?那麼哥哥陪妹妹出去散心,有什麼不對?」小空理直氣壯的說。

  「我是說過妳像『小妹妹』,但,我並未說過,妳是我妹妹!」羅綸斯想試圖撇清關係。

  「好啦……哥哥!」,她撒嬌的搖搖羅綸斯的手,「拜託拉!您就答應妹妹的請求好嗎,哥哥?」

  「我沒空!」羅綸斯說。他多麼希望蜜兒有一天,亦會像她一樣搖搖他的手,向她撒嬌,要求一起出去散心,只是,這一切都不可能了!

  「拜託啦,哥哥!陪妹妹出去散心,好嗎?」

  「我說我沒空!」他嚴厲的說。

  「哥哥,您不是答應過蜜兒姐姐,要好好照顧『天空』的嗎?」

  「別說了!妳並不是那隻貓!」他的語氣依然不客氣。

  「哥哥,小空變成『天空』,您就會和小空一起出去玩嗎?」

  「算了!我不想跟妳爭了,妳一直讓我無法定下心處理文件!」羅綸斯怒說。

  「小空知錯了!」小空露出晴朗的微笑,說著又挽起羅綸斯的手。

  「現在哥哥既然不處理大臣們的文件了!那哥哥陪小空出去玩好嗎?」小空望著羅綸斯俊秀卻充滿威嚴和哀傷的側臉,一臉笑意的說。

  「我沒準妳可以挽著我的手!」他沒有看著身旁的她挽著他的手,依然面無表情說。

  「妹妹挽著哥哥的手,到底有什麼不對?」她又理直氣壯的說,但,她見羅綸斯沒有撥開她的手,她便放寬心的繼續摟著他的手。

  小空的右手摟著羅綸斯的手,她的左手便變出魔杖,七彩石在她的魔杖頂端散發著,溫柔似充滿愛意的光霧漸漸散開。

  「妳要去哪?」羅綸斯冷淡的問。

  「小空要帶哥哥去欣賞,小空精心設計的煙火表演!」她對自己的煙火表演相當有自信。

  「我們走吧!」小空拉著羅綸斯走進粉色的光霧。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