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經過了三天的時間,終於到了伊莉亞與菲佐約定的時間,在這之中的伊莉亞也下定決心要與他結婚。

  這天下午,菲佐來到伊莉亞的家,儘管他早已知道伊莉亞重新告白的結果,但他依然興奮不已。伊莉亞得知菲佐早已在大廳等候,在母親的催促下與伯爵大人會面。

  「伯爵大人近來好嗎?」伊莉亞的母親關心的問。

  早在先前伯爵大人便覺得奇怪,為何伊莉亞的母親會如此爽快的答應他的求婚,想必事有蹊蹺,他便請手下調查了一番,得知伊莉亞的家庭在夫人的揮霍下漸漸出現財務危機,夫人為了改善財務狀況,不惜讓女兒與不愛的人結婚。儘管,他認為此種方法傷害了伊莉亞,但,他卻欣賞他追求伊莉亞時有夫人這般強烈的助力。為了能擁有心愛的伊莉亞,未來資助岳母大人些許金錢,又有何不可?

  「我很好,請問夫人好嗎?」菲佐禮貌性一問。

  「多謝大人關心,我很好!」

  在陣陣客套聲後,伊莉亞終於梳畫完成走下樓來,看見她走下樓,他的欣喜都寫在臉上。

  「大人好,幾日不見近來可好?」伊莉亞禮貌性問候。

  「不錯,那伊莉亞小姐好嗎?」他殷勤的關心。

  「謝謝大人關心,伊莉亞託大人的福過的很好!」伊莉亞禮貌性的回答。

  「夫人,我今天來是想邀請兩位到我的別館參觀!希望兩位能一同參加。」他誠懇的邀請。

  「謝謝大人誠摯的邀請,請容我無法參加!」伊莉亞的母親彷彿想撮合女兒與伯爵,刻意婉拒伯爵的邀請。

  儘管伊莉亞無太大意願參加,但也只好答應了,畢竟她別無其他的選擇,話別之後兩人便離開,華麗的馬車早已在門外久候,馬車夫為兩人敞起車門,在兩人入座後便前往目的地,伯爵的別館。

  一路上兩人只是平靜的等候著,在此時伯爵關心的話語打破沉默,「怎麼了?伊莉亞小姐……妳的臉色不太好。」

  「沒什麼,伯爵大人。」伊莉亞勉強的笑了笑。

  馬車沿途經過藍色噴水池廣場與日前約定的咖啡廳,終於到了為於市郊的目的地,馬車駛進有高聳圍牆的庭院停了下來。

  「到了!」菲佐走下馬車小心翼翼的牽著伊莉亞。

  在伊莉亞走下馬車後看到數十位女僕排成一列,都恭敬的說,「歡迎光臨伊莉亞小姐。」

  伊莉亞訝異菲佐會用如此的排場歡迎她,她猜想,或許他早知道母親會拒絕此邀請。

  伯爵輕輕的將伊莉亞的手挽著自己,「伊莉亞讓我來帶妳參觀我的別館。」

  他倆先是經過前院的噴水池,接著進入宅邸。一入內映入眼簾的是挑高的大廳,金碧輝煌的繁榮景緻比起皇宮毫不遜色,天花板還畫著美麗的壁畫與裝飾著高雅的水晶吊燈。

  接著他倆走在舖著紅地毯樓梯前往的二樓,他帶她參觀他的書房,兩旁的環型書架是他所自豪的,對著大門的是一處燃燒的壁爐,壁爐上方則掛著一幅畫,他得意洋洋的為她介紹那幅畫的來歷,是幾年前遊歷異國時由一位古董商那兒購得,畫中是一位美麗的女神,她站在山丘的蘋果樹旁嗅著盛開的蘋果花花香,在她的身旁飛著幾隻美麗的藍蝴蝶。

  在伯爵心中,除了伊莉亞再無人能與畫中的美麗女神相提並論,連觀畫的伊莉亞彷彿也為畫中的美麗女神所傾倒,彷彿心中所有的空虛都被填補。

  他接著帶她參觀他寬敞的臥房,從窗簾到床單清一色的都是暗紫色的,高貴典雅的氣息絲毫未失他身為伯爵的身分。他為她介紹在他房內最為珍貴的收藏,是一面精緻的橢圓形落地鏡,鏡子的正面銀色邊框有些斑駁,但被鑲著美麗的紅寶石依然閃耀,當這面鏡子反射陽光時,它的倒影中有一隻美麗的蝴蝶,這也是他遊歷異國時所購的得意收藏,據說是漁夫在外海捕魚打撈到的,一看便知道這面鏡子已有幾百、甚至幾千年的歷史。

  在聽他說完這面鏡子的來歷後,她望出窗外的沿著運河的河岸景緻,他為她敞起通往陽台的落地窗,他倆站在居高臨下的陽台,這兒沒有烈日的照射,有的只是側面迎來的徐徐春風以及兩人瞭望遠方的眼光。

  「伯爵大人……」

  「怎麼了?伊莉亞小姐。」他望著她瞭望遠方的美麗側臉。

  「您難道忘了今天是我們約定的三天期限嗎?」伊莉亞轉過身面向他。

  「我並沒有忘記。今天在大廳等妳時,妳的母親已經告訴我,妳願意與我結婚了!儘管這只是個約定,但我仍希望妳敞開心房接納我……」他水色的星牟閃爍著充滿希望的光輝。

  「今天起,讓我們正式交往,好嗎?」他迫不及待的將她擁入懷中。

  儘管伊莉亞有些許不願意,但只好逆來順受的答應了他的提議了,「嗯……」

  「既然我們已是未婚夫妻,我希望往後我們以名字相稱,好嗎?」他滿足的說。

  「嗯……」在這頃刻間她多麼希望她與犽也有如此擁抱的一天,或許那只存在於夢裡。

  「伊莉亞,我不會要妳立刻與我結婚,在那之前我一定會給彼此一些時間,如此一來好嗎?」

  儘管他總是徵求她的意見,但她似乎沒有選擇的餘地。

  「嗯……」

  他鬆開擁抱。

  「伊莉亞,我帶妳去參觀別館的溫室,我相信妳一定會喜歡的!」他興致勃勃的,突然像個孩子牽起她的手走出臥房。

  「請等一下。」

  儘管伊莉亞有些不知所措,但菲佐的興致卻絲毫未減。他帶她走出別館到後院,這兒有一座高聳巨大的溫室,他拿起雕刻精緻的銀製鑰匙,為她打開溫室的玻璃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座熱帶森林,高聳的樹木盛開著美麗的花兒,各種美麗蝴蝶飛舞其中。

  他興奮的為她介紹,這是他去年建造的溫室,這兒收集了許多各種會開出美麗花朵的植物,與將近四百種蝴蝶。

  他倆踏在白色大理石鋪成的步道上,她欣賞著從未見過的奇景,許許多多的蝴蝶將自己包圍,他則為她欣賞蝴蝶專注的神情所傾倒,他知道任何人都抵擋不了他的蝴蝶的魅力,所幸這一切都在他的計畫之內。

  「伊莉亞,妳喜歡這兒嗎?往後我們便可以一起到這兒欣賞蝴蝶!」他走進她身邊。

  「只要妳願意。」他稍作補充。

  「這兒好美……」她望著紛飛的蝴蝶,驚嘆與欣喜都寫在臉上,彷彿看到這兒的蝴蝶,心中的陰霾都會消失ㄧ般的感動。

  其中一隻藍蝴蝶拍拍翅膀上美麗的藍色,停在她纖細的指尖上,他細心為她解釋蝴蝶的品種。

  「這是琉璃鳳蝶,我認為牠是這座溫室裡最美麗的!」

  他最為喜歡琉璃鳳蝶,因為他書房中的女神畫,身旁紛飛的藍蝴蝶就似伊莉亞指尖的琉璃鳳蝶。然而,他最珍惜與喜愛的藍蝴蝶,現在亦停在他的愛情女神身邊,在他眼中,彷彿書房中的畫,真實的呈現在他面前一般,令他雀躍不已。

  伊莉亞驚嘆見到這些美麗的蝴蝶都是活生生的飛舞著,而非只是櫥窗中的標本。

  「伊莉亞,我能否在此與妳跳支舞?」他深情款款的向她邀舞,見她未拒絕,他便牽起她的手與她共舞,而似小寵物的藍蝴蝶彷彿知道主人要與心愛的人跳舞也飛離伊莉亞的手。

  他倆踏在溫室中央的圓形地板跳舞,在不知不覺中,剛剛飛離的藍蝴蝶彷彿呼朋引伴的圍起共舞的兩人。

  「請問這是夢嗎?還是魔法的幻覺?」她迷惘的說。

  「在妳眼中的一切都是真實的!」他深情款款的凝視,眼神中彷彿在訴說他的期盼,期盼伊莉亞敞開心扉接納自己。

  「請試著敞開心扉接納我。」

  儘管在她心裡有許多衝突與遺憾,但對她而言早已無別的選擇,她只好以沉默代替答應的言語,默默的接受如此的提議。

  他知道她未有異議的「言語」便是答應了,令他欣喜若狂。

  他倆跳著無伴奏的華爾滋,身旁卻有數隻琉璃鳳蝶伴舞,對她而言這彷彿像是夢境中才會出現的畫面。

  「妳覺得累了嗎?」他溫柔的問。

  見身旁的藍蝴蝶漸漸變少,天色也漸漸暗下,他便體貼的問她是否疲累,並放慢迴旋的舞步。

  「嗯。」在她迷惘的回答的同時,他也停下腳步。

  他邀請她留下來共進晚餐,她依然默不作聲的回答,他依然當作她答應了,他帶她到他臥房外的陽台,原來女僕們已佈置了他倆用餐的地方。

  他欣喜的為她拉開椅背裝飾花環與緞帶的餐椅,對他而言只要能與伊莉亞一起用餐,就算餐桌上沒有山珍海味,依然美味可口。

  他倆一面共進晚餐,一面欣賞著亞裡多城街景、與平靜的運河,沿著運河畔的昏黃街燈紛紛亮起,宛若是一條在亞禮多城沉睡的巨龍。此時夜空升起昏黃的半月,宛若巨龍的惺忪的眼眸,牠悄悄甦醒,彷彿正啣著星兒們,將它們鑲在身上,變成閃閃發光的鱗片。

  「伊莉亞,既然妳已答應與我結婚,我想在婚前辦一場宴會,向親朋好友宣佈我們的喜事,妳覺得如何?」他興致勃勃的盤算他想邀請的人。

  伊莉亞微微一笑的點下頭,逆來順受的答應他的提議。

  「伊莉亞沒有意見,都由您決定吧!」

  見伊莉亞又再次不表示意見的答應他的提議,他便提議與她同遊運河,她仍逆來順受的答應,他想,既然她答應了,他便不會讓她後悔她選擇他的決定。

  用完晚餐後,他倆站在陽台邊,微涼的風拂過她的頸畔、他的耳邊、她的髮梢、他的眉間。他倆都瞭望遠方的天空,不發一語。

  伊莉亞好想在此時此刻質問他,為何選擇她?若不是因為他的追求與母親的壓迫,她便能擁有她最初衷的夢,成為一位擁有愛情的幸福女孩。但不知為何,她又將這句話嚥了下去。

  伊莉亞望著夜空的半月,不知思念的犽是否也有所遺憾,她無奈的心想,就當作是對母親的孝道吧,不再任性的否定母親對她的此種關愛。

  此時,彷彿所有的壓力都聚集到她身上一般,一雙流星劃過她的棕色星眸,灼熱的淚珠流過她的臉龐,她哀愁的拭著淚。

  菲佐第一時間被強烈的佔有慾驅使,令他注意到她脆弱的神情與眼淚,他毫不猶豫的將哀愁的她擁入懷中,小心翼翼的安撫她。

  「伊莉亞,不論妳為何哀愁的哭泣,請依靠我吧!在未來妳感到不安的時候,我都會陪伴在妳身邊!」他深情款款的毛遂自薦。

  在這被呵護的一瞬間,伊莉亞的眼淚彷彿不聽使喚的爭先落下,有遺憾、有無奈、也有不知所措。

  「嗯……」她彷彿只能放棄對犽的憧憬選擇菲佐了,在這回愛情的考試中,她只要答對這題「單選題」,她便會獲得眾人眼中的滿分,但卻是自己心中的不及格。

  她靠在他溫熱的擁抱中,她努力往好處想,儘管不是自己心愛的人疼愛自己,但,只要能被呵護又有何不可?與其將自己困在哀愁的泥澤中,不如就此掙脫,接受菲佐。

  他不介意她在他面前表現得脆弱,反而更加小心翼翼的呵護心愛的她。他鬆開擁抱,「惜命命」的為她抹去臉龐的淚珠。

  「別哭了。」

  「菲佐……」她嚥了一口口水,欲言又止。

  「怎麼了?」他珍惜的撫著她的髮。

  菲佐聽到伊莉亞以柔美、悅耳的聲音唸著他的名字,這是她第一次如此,令他聽了好興奮。

  「伊莉亞願意……願意慢慢的接受您陪伴在伊莉亞身邊……」她含蓄的說。

  「是嗎?太好了!」他難以置信她這麼快便會接受他的追求,興奮與訝異在他臉上一覽無遺。他雀躍的將她抱起,她雙腳騰空的轉著圈,飄逸的長髮與群擺亦飄了起來。

  「請停……停下來!」伊莉亞不知所措又難為情的說。

  他聽見她悅耳的命令便將她放下,但他還是難以掩飾心中的喜悅,他已距離理想越來越近,他又再次將她納入懷中。她閉上雙眼盡力順服自己,她已是深愛擁著自己的這個男人,她的手也漸漸攀上他的背。

  相擁了好一會兒,他的強烈佔有慾使他好想挽留她讓她在別館住下,但,基於禮貌,他鬆開擁抱溫柔的說,「伊莉亞,很晚了……我送妳回去吧。」

  「嗯。」

  他命僕人準備好馬車以便送她回去,他陪她坐上馬車回到幾條街外的家,一路上他摟著她的肩,她輕靠在他的肩膀,他心懷感激的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時刻。

  回到伊莉亞的家,他注目她的背影進家門,他才放心的離開。

  這天實在太令他難忘了,他永遠不會忘記她說願意接受他時的表情,在他眼中是多麼的惹人憐愛。

   <續>



















   *


  接下來的片段雖然已經有所計畫,但卻有一點不知道從何下筆。


   (謎之聲:明明是你懶!)




  總之謝謝大家願意關心伊莉亞,以及我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