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依然下個不停。
  孤獨的旅人,依然迷失方向!


  第一章 棄貓~昨日的溫暖


  「吉娜,……乖乖的在這兒等喔!我馬上就回來!」妳,把我丟在那兒就這麼走了。


  「我叫吉娜……,我是個女生……。」,「吉娜」是她幫我取的名字。


  我是一隻身穿銀白色大衣的金吉拉貓,我緩緩跳上屋簷,淡淡的介紹自己。


  一年前的今天,是個雨夜……天空灰灰暗暗的……,就和我的心情一樣!空氣中瀰漫著雨的氣味,妳明明跟我說過會回來接我回家的,……一年過去了,我現在仍記得那時妳告訴我的話,是不是忘了……?為什麼要失約……?


  妳道別的話語,混合著雨聲,不停地在我耳邊迴旋、環繞。現在那交織的淚水,依然交雜著雨水,緩緩從我的眼角滑落。


  妳知道嗎?我在那個被雨淋溼的小紙箱中,度過整整二天,陰陰冷冷的……一直都只有我一個人,……我現在好孤單,……好想妳,妳知道嗎?


  依然記得,當時妳第一眼看到仍是幼貓的我,我在寵物店那透明的玻璃櫥窗中與妳對望,妳的表情是多麼的滿足。


  那時妳開心的笑臉,是多麼的令人懷念,與妳相處的種種,我仍倍感呵護,妳溫熱的手,輕撫過我的頭,告訴我,妳今天好乖喔!妳常逗我開心,陪我玩,使我忘記孤單與寂寞。那時的我好快樂,…… 每每妳孤單、寂寞時,總有我的陪伴,這些回憶,都深深的烙印在心上。


  現在,妳在哪裡?而我,仍在妳心上嗎?


  翌日正午。


  雨停了,天空露出陽光的微笑。微風輕輕吹拂,我在那棵老樹的枝葉間伸了一個大懶腰,伸展了全身的肌肉,結束了整夜的惡夢。和煦的陽光從樹葉間透出光點,由於這棵老樹,有著濃密的葉子,阻擋了濕冷的雨,以致於我能俐落的在樹葉間穿梭著。


  我跳上圍牆,步上熟悉的那棟洋房的屋頂。


  我趴在那專屬於我的位置,望著無際的藍天,朵朵的白雲阻擋了烈日的照射,雨後天青,空氣特別的清新、涼爽。


  「哇!放晴了!感覺好舒服!」


  下了幾日的梅雨,這還是首次放晴,天空露出微笑!陽光的彼端,有一道七色的彩虹橋。


  雨,是雲的眼淚,訴說著他的悲傷與惆悵!

  雲,為何難過呢?是因為孤單、寂寞?

  但,雲不是該有藍天的陪伴嗎?


  這是她在我小時候所作的詩!每每,到了雨天,總望著窗外的雨景喃喃自語。


  微風吹拂,望著藍天,使我有種想飛的慾望。


  輕輕闔上眼,享受難得的「藍天」!


  在天空中飛行的燕兒,為生活忙碌著。


  「能在天空飛行,是多麼自由的一件事啊!我想那一定很快樂吧!」我望著天空喃喃道。


  這份難得的悠閒,掩飾了在不遠處的那嘈雜的鳥叫聲。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