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蘇打綠「AIR」 10 周年演唱會 REPO ♡ 

2014 蘇打綠「AIR」 10 周年演唱會,一共去了 7/4 @台北小巨蛋 & 11/1 @高雄巨蛋兩天。

IMGP4832

一直想寫十周年演唱會的 REPO,但是,11/1 開始一直逃避半個月到今天。就是太好聽,不知道從何寫起。最想說的還是,喜歡這次演唱會的全部編曲,想到多年前第一次在大學的迎新演唱會上聽到蘇打綠,到多年後的10周年演唱會,真的是看到一個樂團飛快的成長!能認識這樣的你們,一起度過生命中很多個重要的時刻,真的好棒!好開心!♡

 

1794677_807087849349610_6142275336563597303_n

<蘇打綠官方公佈的照片>

 

 

※ 歌單: 

1. 狂熱 

2. 小宇宙 

3. 小情歌

4.日光 

前幾首都被改成很重的搖滾!真的都好喜歡!在聽10周年演唱會之前,蘇打綠給我的印象都是療癒多一點、但是這樣重的搖滾好讓人熱血沸騰。

特別要說一下「日光」,前奏一開始讓人好驚喜!新編曲太讓人喜歡!♡

「我有收到一些訊息,有很多朋友他們可能經歷了病痛或生離死別、希望我們能在演唱會上幫他們的朋友家人打氣。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或是你自己今天需要一點力量的話,接下來的三首歌送給你,也送給我們生命中的高雄!」青峰說的話。時間久遠、不是逐字稿。聽到青峰說的時候,都快哭了、一直忍著!

 

5. 我好想你

6. 你在煩惱什麼(一直以來的愛歌!怎麼樣都喜歡的!)

7. 這天

<TALKING>

8. 喜歡寂寞

9. 無與倫比的美麗

<小時候動畫>(天空有飄下小時候的愛心紙條,但是太遠、無緣撿到。)

動畫配樂超好聽!怎麼沒有電影找你們配樂呢!真的太沒眼光了!中間有一段對白刺得我心好痛,第一次在台北小巨蛋聽到的時候也是覺得心好酸、超想哭!「讓你去學鋼琴,不是讓你去彈那個什麼綠的爛團!」現在一邊打REPO,寫到這裡眼眶好濕、又超級想哭!我一個旁觀者聽到心都這麼痛了,何況是當事人!蘇打綠才不是那個什麼團,是我心目中的神團啦!!!!(激動)幸好,當初你們都這麼堅持,這麼多年都一起走過來了!好欣慰!謝謝你們!♡

 

10. 天空(青峰被吊在半空中自彈自唱) 

1743599_807088152682913_3258641948745622023_n

<蘇打綠官方公佈的照片>

 

11. 遲到千年(馨儀吉他版) 

12. 頻率(小威吉他+馨儀彈琴版) 

青峰讓人著迷的地方就是一首歌簡單的伴奏甚至是清唱就很好聽了!(大心)有點對不起還沒出場的阿福、家凱、阿龔,但是這應該是整場我最喜歡得段落之一了、簡單的伴奏巧妙的避開低音音響效果不太好的問題!真的太好聽!太好聽了!

 

後面這段 TALKING 也超好笑! 

「高雄的朋友真的很老實的地方,問住左營的朋友真的只有住左營的朋友舉手!」青峰。「有沒有住六合夜市附近?」「有沒有住在三多商圈附近?」這邊青峰問完都是一片歡呼。「比較少、但是都沒有左營少。」青峰。 

「第一次看蘇打綠的舉手!」「真的、假的有這麼多?」青峰。

「上一次你們在哪裡?」小威。

「我們跟高雄有這麼不熟嗎?」青峰。

高雄真的好可愛!這段我笑到快岔氣了!太多了,我沒有記得全部。

後來介紹阿龔、阿福、家凱出場。阿龔說他在某個下午看了蘇打綠練團、就被青峰網羅進蘇打綠!(樂)好開心!真的謝謝那個下午!十周年演唱會上才知道,家凱原來不是蘇打綠、因為原來的團的吉他手被二一、剛好蘇打綠原來的吉他手也被二一。因為很多個「剛好」蘇打綠就誕生了♡。

「有沒有從第一張單曲就開始聽我們了?」「高雄的朋友真的非常誠實,他們有看就是有看,沒看就是沒看。」青峰。

「你們今天來了,以後你們還會走嗎?」「以後還可以再來嗎?」「等到蘇打綠20年,問到10年前你們有沒有來過10周年演唱會,你們會在嗎?」「那我們要一起努力到那一天喔!♡」好喜歡青峰的這段話。

有點撒嬌的語氣、太可愛了。聽完十周年巡迴,以後每年都想去現場聽你們唱歌了!

「邀請大家加入蘇打綠。」青峰。

 

13. 飛魚

最近才知道「飛魚」是青峰大二的時候憂鬱症的時候寫的歌,在去墾丁春吶的車裡看著海面,腦海裡突然出現一群飛魚在海面上跳動的樣子,青峰的憂鬱症就好了,當下就作出這首歌。

看到青峰現在的樣子,有點無法想像原來他也有那樣灰暗的一面!現在這樣真的太好了!想到這些事就覺得有點慚愧、一直都覺得蘇打綠的歌很好聽、不知不覺一聽就是 7 年多、只是之前都沒有很關心那些歌是怎麼寫出來的、就是默默的在很多個時刻都聽著那些歌。到今年有一點能力了才開始去演唱會。

好喜歡 10 周年版的飛魚,又輕快又好聽。小威把鼓背在肩上,再也沒有低音太大聲的問題。全場一起打拍子、好歡樂也好開心。

 

14. 相信

我的愛歌,每晚都必聽才能安睡。好喜歡這個 part 的團員介紹!中提琴也改了,後面的的大合唱也好感動。

15. 無眠(台語版)

16.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feat. 馨儀) 

小洋老師 solo 

17.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本次10周年巡迴的主題,編曲改得好迷幻,好喜歡這樣的編曲。一直記得當下的感官,不管是台北還是高雄,這首歌都讓人好暈眩,舞台的背景像是氣泡水一樣。

 

18. 白日出沒的月球

19. 小星星(有粉絲應援的小星星好美。)

   

20. 四季狂想 

21. 暫時失控 

22. 一起喔喔

我覺得這首是「知音之歌」。即使是聽不出歌詞的歌,喜歡你就會聽你唱!因為是舞曲,當下也是超嗨!

『一起喔喔』歌詞:「藝術也好、娛樂也罷、什麼稱號、你認識的人是誰、都無所謂。有時候我只想 *#%^&⋯⋯ (跟我跟我一起喔喔)有時候我只唱 !@&:?⋯⋯(還有你懂我)(還好你懂我)我想這樣就足夠」

 

23. 控制狂 

24. 相對論 IV

這幾首都好嗨!全場幾坐不住了。雖然鼓聲依舊鋪天蓋地的吃掉其他樂器的聲音,但是這麼嗨的歌怎麼能沒有鼓聲呢?所以早在雙腳離開地面時,就完全忽略這些音場的問題了。

 

<TALKING> 

「等一下是表單上的最後一首歌。」

即使知道接下來是安可,雖然已經比今年看得很多日團的演唱會還多歌曲了,但還是捨不得這樣結束,一起的快樂時光總是過得好快、好快。

「既然已經設計了安可的台階,希望大家也搬出一些樓梯讓我們下。」「所以不管你是真心、還是用演的,麻煩大家做個樣子。」「接下來是今天最後一首歌,今天是蘇打綠十周年演唱會,當然會有這首歌,而且今天高雄就是最後一站,明天就是最後一場了,有點捨不得把這兩場唱完。」青峰。我們也捨不得。

「這首歌送給你們每一個人,『十年一刻』」

 

25. 十年一刻

※ 安可 1-6 點歌。

「不是我不去台中,跟市長講講、請他蓋巨蛋嘛!」「對不對?弄什麼輕軌列車?去蓋巨蛋!」青峰。台下一片歡呼,我整個覺得這是全場最大聲的一次。青峰還說「哦,你們是台中來的喔!」

 

1. 沒有菸抽的日子 

2. 你喔 

之前有位姑娘點「小情歌」,青峰不敢相信那是真的。搞不好人家真的是前面遲到嘛,哈哈。青峰還氣得說「『小情歌』林老木!」「『小情歌』依老木就是我阿!♡」青峰真的太可愛。

我好喜歡的歌,全場大合唱好溫馨。

 

3. 被雨傷透

4. 燕窩 

5. 美錯 

6. 我只在乎你

沒有想到會點到這首!也是好聽!

7. 再遇見

 

※ 二安加點,三首都是清唱,都好聽! 

在台北的時候大家也是一直喊第二次安可,但是青峰說舞台花太多錢,所以不能再被罰錢。斷然拒絕加唱。謝謝青峰高雄的加點!

1. 美麗的女生

2. 當我們一起走過

3.是我的海(改了一句歌詞,被罰錢該怎麼辦?) 


 

台北小巨蛋時在黃2C。高雄場我在紅218、整場有點可惜的是,場地畢竟不是專業的音樂表演場館、低音都不太好、前幾首鼓聲稍微蓋過青峰的歌聲。雖然低音不好、回音也有點大,完全不影響我對十周年演唱會的評價,青峰每首幾乎都是完美的演繹、除了好聽、還是好聽。♡

台北小巨蛋時我是自己去的,最開心的還是有大親友陪著一起看蘇打綠!

十周年巡演的結尾在高雄真的太完美了!在高雄最想聽的「島唄」、「幸福額度」、「交響夢」幾首歌依然沒有被點到,但整場的編曲和歌單安排都很引人入勝、想聽的歌太多、總是不能滿足,但心裡絕對不是失落!是滿滿的期待、期待下次見面!♡

arrow
arrow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